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大盘弱势震荡沪指跌0.05% 创业板结束三连阳

2017年03月08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由于热点匮乏,市场资金做多意愿不足,沪指展开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行。午后三大股指再度震荡回落,沪指一度跌破5日线,创业板全天低开低走,盘中跌幅近1%,结束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0.66点,跌幅0.05%;深成指报10498.31点,跌幅0.51%;中小板指报6720.37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报1964.63点,跌幅0.67%。

    从盘面上看,中字头股票、天津自贸区、农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人工智能、国产软件钛白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一带一路"版权属中国,但收益各国共享。5月份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梳理重点领域合作,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贸易投资、金融支持和人文交往等,确定一批重大的合作项目。

    2、今日央行进行100亿7天、100亿14天、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亿,连续10日净回笼。

    3、证监会主席刘士余7日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在回答记者关于“资本市场改革要如何迈大步”的问题时,刘士余指出,资本市场改革是要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对于“IPO会保持目前节奏吗”的提问,刘士余笑着回答:“你猜得差不多。”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低开冲高回落,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指标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减弱。创业板指数在该周期低开低走,成交量缩量,MACD指标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继续减弱。60分钟周期,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红柱线伸长,依然在多头的反弹格局中,创业板指在该周期低开低走,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减弱。(同花顺)

  【机构热议】

    经过周一的大涨,虽然周二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收红,但是外强中干行情再现,沪指虽然临近收盘勉强站上十日均线,但是量能没能放大,并且市场热点散乱,没有持续性的热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或将在五日和十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一段时间。创业板方面,表现稍强于沪指,但是经过连续两天的上涨,虽然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但上方缺口压力和前高平台整理期的压力显现,或将阻碍创业板的继续上攻,想要突破也是需要量能继续放大,前文我们多次强调目前量能才是制约行情的关键,但是目前资金收紧态势明显没有缓解,加之机构资金流出状态没有改变,短期或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源达投顾)

    短期压力就在3240附近,遇到这个压力之后指数有望进一步继续下探。或确认3200点附近二次的一个支撑,会打破买点下方寻求新的低点。从时间窗口来讲,也是在周四前后大盘这轮调整即到位。(天相投顾)

    两市成交额始终未见有效放大也持续凸显A股短期处于存量博弈的资金面本质特征。所以在中小创完成一轮补涨后,权重与题材的跷跷板效应会再度显现。在早盘主力资金调仓换股后,市场风格有再次切换的迹象,资金的天平开始往权重倾斜。最后,昨日不少龙头股被砸进一步印证着在“两会”维稳预期下,一线游资离场休息的意愿增强,这也进而导致市场热点匮乏,所以早盘出现指数表现鸡肋的这一幕也就不难理解了。(广州万隆)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57.44        76.37         0.32%

  日经225指数 19254.03       -90.12        -0.47% 

  韩国指数   2095.41         1.36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790.10       -11.84        -0.20%

  道琼斯指数  20924.76       -29.58        -0.14%

  标普500指数  2368.39        -6.92        -0.29%

  纳斯达克指数 5833.93       -15.25        -0.26%

  德国DAX指数 11966.14         7.74         0.0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