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70%收复半年线 创业板指涨1.99%

2017年01月20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市场今日迎来普涨,早盘两市单边上扬,午后指数窄幅震荡走高,资金发动次新券商和银行板块,新疆板块上涨后西藏板块跟风上涨后回落,而后资金试图发动高送转板块,行情反弹转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3.14点,涨幅0.70%;深成指报9906.14点,涨幅1.41%;中小板指报6265.49点,涨幅1.28%;创业板指报1880.75点,涨幅1.99%。沪市成交1414.72亿元,深市成交1814.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29.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78.91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全盘飘红。计算机领涨,电子、通信、轻工制造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全部上涨。西藏振兴指数领涨,网络安全、新疆区域振兴、北部湾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将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50亿逆回购到期。周三和周四分别有1345亿元和820亿元MLF到期,央行暂未进行续作。周日还将有1175亿元MLF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投放11300亿元,上周累计净投放1000亿元。此前历史最大单周净投放纪录是2016年1月29日当周的6900亿元。

    2、外汇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达到463亿美元,创下去年年内次高。这表明,由于人民币贬值预期叠加季节性因素,去年年末跨境资金外流压力确实出现一定程度反弹。近一段时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结构发生了一些积极变化,境内主体仍在继续增加对外投资,但境外主体对我国的投资已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

    3、《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1月19日发布,核心内容包括:1)确保天然气供给。加快常规天然气的增产步伐,重点突破页岩气和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2)培育天然气需求市场。加强“煤改气”、天然气发电、交通领域气化功能和节约替代工程等领域的天然气应用。3)全面深化油气体制改革。施行差别化税费和政府补贴,加快市场体系的建设。

  【技术面】

    30分钟周期上,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KDJ金叉,且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反弹力度较强。60分钟周期,沪指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MACD红柱线持续放大,多头反弹有望持续。创业板指数量能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且MACD指标金叉后,红柱线伸长,多头反弹能量加强。创业板指数反弹能量强于沪指。

  【机构热议】

    中航证券:沪指或继续在120日均线与3100点左右进行阶段性整理,但要保持对次新股群体的持续关注,每个阶段的次新股会由于行业定位与盈利增长点不同而估值不同,但高估品种会持续回归,对于当下的次新股不能一棒子打死。

    广州万隆表示,昨日两市不足三千亿的成交额创下了近一年来新低,这也是A股经历了一轮持续下跌而又反抽无力后市场信心丧失最真实的写照。但往往也是在市场失去信心的时候部分资金嗅到了建仓良机。尤其是经历了一番急速杀估值后部分中小创个股砸出了罕见的投资机会,所以借着消息面利好刺激的共振,早盘抄底资金涌入中小创,题材股迎来报复性反弹。所谓地量见地价,这一历史走势规律也再度应验。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这是真正的利好。央行本周净投放1.13万亿,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得到缓解,另外四季度GDP数据超预期达到6.8%等利好因素,促使春节红包行情展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49.15       -100.81       -0.44%

  日经225指数 19137.91         65.66        0.34%   

    韩国指数   2065.61         -7.18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745.40         11.67        0.20%

  道琼斯指数  19732.40        -72.32       -0.37%

  标普500指数  2263.69         -4.20       -0.19%

  纳斯达克指数 5540.08        -15.58       -0.28%

  德国DAX指数 11596.89         -2.50       -0.02%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