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缩量跌0.79% 创业板指创10个月新低

2017年01月1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个股普跌,盘面热点涣散。午后维持震荡走势,在中字头股票带领下反弹。沪指回踩10日线,创业板5连跌创10个月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5点,跌0.79%,创业板报1937.55点,跌0.72%。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后受创业板带动开启反弹,在创业板指数创新低时,中青宝带领上涨。受中国诚通牵头3500亿国改基金,首单落地中国中冶刺激,中国中冶强势触及涨停,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等纷纷拉升。

  盘面上,钢铁板块、中字头、国防军工板块走强,机场航运、高送转、次新股、新零售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银监会召开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支持去杠杆。坚持自主协商确定转股对象、转股债权以及转股价格和条件,鼓励面向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央行公开市场周三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1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连续三日净投放。

    2016年全年CPI和PPI分别定格在2.0%和-1.4%,并没有出现年初市场所担心的滞胀。市场普遍预期,今年PPI同比涨幅有望继续回升,但去年底以来的高涨态势不会长时间延续,CPI则继续保持温和涨势,整体通胀压力不会太大。

  【技术面】

    技术面上看,沪指今日早盘再度跌破60日线,30分钟周期,成交量放大,MACD绿柱线再度伸长,空头能量加强,60分钟周期上,沪指跌破前期的小平台,MACD绿柱线伸长,在该周期依然是空头趋势较强。目前来看,指数在3150-3170一带的阻力较大,且成交量较为低迷。预计后市仍将在该位置震荡反复为主。

  【机构热议】

    周三两市双双步入调整,指数齐齐翻绿,其中积弱难反的创业板更是欲直逼前期新低。在国央企混改板块开始严重分化后,市场短期将难以见到其他题材能够有效承接从这一板块涌出的大量获利盘。早盘黑色系虽然一枝独秀,但两市依旧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极差就足以说明这一点。而这也就意味着在混改这一主线降温后,主力又将会进行一轮热点大洗牌,市场短期有可能再度出现热点散乱,主线不明的混沌局面。(广州万隆)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向下击穿了3150点的支撑,渐有破位的态势。而创业板指更是大幅回落,已经破位。看来,随着新股扩容节奏的加快,市场压力开始增强,杀估值的压力持续释放出来,短线A股的走势不宜过于乐观。(金百临咨询)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97.84      152.99         0.67%

  日经225指数 19364.67       63.23         0.33%

  韩国指数   2075.17       30.05         1.47%

  澳大利亚指数 5828.20       15.23         0.26%

  道琼斯指数  19855.53      -31.85        -0.16%

  标普500指数  2268.90        0.00         0.00%

  纳斯达克指数 5551.82       20.00         0.36%

  德国DAX指数 11585.25       21.26         0.18%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