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35%结束连涨 创业板指跌近1%

2017年01月06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今日沪市早盘平开,沪指早盘在3165点附近徘徊,午后受小盘股、基建股等拖累,一路震荡下跌。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午后一度跌逾1%。盘面上热点低迷,计算机等小盘股走弱领跌。题材概念方面,PM2.5概念股领涨,次新股午后暴跌近5%。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4.32点,跌幅0.35%;深成指报10289.36点,跌幅0.79%;中小板指报6520.04点,跌幅1.02%;创业板指报1965.03点,跌幅0.95%。

  沪市成交2072.96亿元,深市成交2474.0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47.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00.08亿元略有放量。

  【消息面】

  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639个基点,创2005年7月以来最大调升幅度,报6.8668,为一个月来新高。

  央行公开市场周五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700亿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1600亿。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日前表示,全体稽查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切实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有效促进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技术面】

  从技术上看,是我们所说的股指进入压力区,容易有震荡和回调的风险,最近外围市场上,人民币波动较为剧烈,或也成为短期资金转向谨慎的原因之一,如果股指回调,建议关注20日均线的压力,年前还是有不确定因素存在,波折难免,当然在今天较为弱势的行情下,也叕彰显出了混改、国改是当下最值得参与的主题。(山东神光)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在金融等权重板块稳住市场的背景下,近期混改、次新高、送转等板块轮动上涨,在市场保持成交量能温和放大的背景下,混改等主流热点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股指在连续反弹后,逐渐逼近30日均线压力,盘中个股普涨后呈现分化格局。短期股指即使出现回落走势,在市场热点依然延续的情况下,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切勿追涨杀跌,逢低参与主流热点行情。操作层面,以趋势为主可关注混改及国企改革;而波动幅度较大的次新高送转个股,操作难度较难把握谨慎为主。

    广州万隆:离岸市场在央行强势干预下空头惨遭爆仓,人民币汇率狂飙数百点,周涨幅创近几年之最,但A股似乎对汇市的火热并不买账。周五两市双双步入调整,创业板领跌,个股更是跌多涨少。从盘面来看,随着市场步入调整,两市赚钱效应开始急速下降,深度调整股数量也在迅速抬头,个股分化加剧的极端行情也再次显现。在市场无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国央企混改和年报业绩浪是主力深耕的两大题材,将持续走出强势股,投资者可把握难得冬播春收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57.80     1.11      0.00%

  日经225指数  19454.33   -66.36     -0.34%

  韩国指数      2049.12     7.17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808.98     3.84      0.07%

  道琼斯指数   19899.29   -42.87     -0.21%

  标普500指数   2269.00    -1.7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487.94    10.93      0.20%

  德国DAX指数  11584.94     0.63      0.0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