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宽幅震荡跌0.46% 创业板指创9个月新低

2016年12月14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受近日监管趋严和资金面紧张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回落,午后军工股、银行等板块引领上攻,带动大盘收跌翻红,但临近尾盘再度翻绿下跌,整体呈宽幅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全天表现低迷,临近尾盘跳水跌逾1%,其中创业板指3月份以来新低。盘面上多数翻绿,建筑装饰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北部湾自贸区领跌近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53点,跌幅0.46%;深成指报10232.82点,跌幅0.96%;中小板指报6493.11点,跌幅0.87%;创业板指报1963.08点,跌幅1.11%。

  沪市成交2192.06亿元,深市成交2497.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89.3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79.81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国防军工领涨,银行、化工、轻工制造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领跌,钢铁、通信、计算机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黄金珠宝指数领涨,上海本地重组、股权转让、通用航空指数涨幅居前;北部湾自贸区指数领跌,稀土永磁、智能物流、量子通信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保监会近日将正式出台《关于加强保险机构与一致行动人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按照通知,收购资金应当使用自有资金,禁止保险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

  据统计局网站,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3387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

  【技术面】

    沪指周二快速击穿60日均线,出现超跌反弹,周三再次走弱,虽然短线暴跌风险不大,但是调整仍然没有结束。沪指向60日均线和3100点整数关寻求支撑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在险资举牌风险释放之前,市场难有起色。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炒超跌反弹股。(丰华财经)

  【机构热议】

    广发证券:在风格上虽然创业板跌幅远大于主板,且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估值已经回到本轮牛市启动之前的水平,但考虑到市场“游戏规则”已经被资本的力量改变,存量资金配置于创业板的仓位还很高,因此仍然不会发生“风格转换”,大盘股还是相对优于小盘股。

  山西证券:近期市场受风险偏好下行叠加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仍将以弱势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控制仓位、防守为主;创业板尚不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和环境,不宜盲目抄底。关注以下板块逢低布局的机会:受益于去产能的钢铁板块;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板块,特别是“一带一路”与PPP主题;受益于油价上涨以及通胀的上游基础化工周期品;低估值的银行板块;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受益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农产品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510.36   63.66    0.28%

  日经225指数  19253.61    3.09    0.02%

  韩国指数      2036.87    0.89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646.10   45.39    0.81%

  道琼斯指数   19911.21  114.78    0.58%

  标普500指数  2271.72   14.76    0.65%

  纳斯达克指数 5463.83   51.29    0.95%

  德国DAX指数 11284.65   94.44    0.8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