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51%站上60日线 创业板站稳1900点

2017年02月0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早盘基建股、钢铁引领上攻,沪指盘中涨逾0.6%,最高站上3186点,创近两个月新高,沪指放量站上60日线。大盘午后涨幅略有收窄,在3180点附近高位盘整。盘面上全线飘红,建筑材料全天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遥遥领先,飙涨逾4%。

    截至收盘,沪指报3183.18点,涨幅0.51%;深成指报10182.73点,涨幅0.52%;中小板指报6445.23点,涨幅0.48%;创业板指报1914.08点,涨幅0.55%。

    盘面上,全部上涨。建筑材料领涨,建筑装饰、钢铁、轻工制造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除长江经济带指数下跌,其余皆上涨。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涨,丝绸之路、西藏振兴、垃圾发电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央行2月9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为连续五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1500亿。

    2、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于2月10日和11日召开,会议上刘主席将首次发表重要讲话,期指松绑的相关内容有望公布。

    3、全国两会渐近,各部委开始对两会提案议案进行答复。昨日,针对十二届政协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委员《关于加强对并购重组商誉有关审核及披露的监管的提案》,证监会表示,要加大审核力度,形成监管威慑,强化业绩补偿监管,引导市场估值回归,严厉打击承诺失信行为。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突破平台后继续上行,成交量再度放大,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反弹能量增强,创业板指价涨量增,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能量增强。60分钟周期,沪指持续上行,成交量放大,MACD金叉且红柱线伸长,进入多头反弹局面,创业板指数价涨量增,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反弹能量增强。(同花顺)

  【机构热议】

    中投证券认为,中投证券表示,市场呈现整固向好态势,同时本周以来市场量能持续回升,跌幅榜个股明显减少,显示春节后市场参与度在逐渐提升。从公开披露的新股日历来看,由于补年报的需要,未来几周新股发行节奏将有所放缓,良好的时间窗口使得次新股反复活跃。展望后市,中投证券认为,市场在月底前有望维持现有震荡向上格局,策略上可关注军工、国企改革、次新股等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今日放量突破60日均线,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近期我们反复强调“预计随着IPO节奏减缓、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两会维稳窗口开启,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迟到的春节红包行情终于来临。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回调加仓博反弹,但切莫轻易追高。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广州万隆认为,从量能来看,早盘中字头为代表的二线蓝筹的集体放量拉升让沪指突破的可信度大大增加,即使指数出现一定的回踩动作,幅度也不会太深。更进一步,广州万隆认为,历史上A股红二月不仅仅是统计规律的巧合,更有坚实的逻辑支撑。特别是消息面上,随着1月商业银行信贷规模大,部分机构资金都出现加杠杆趋势,信托公司也再现囤积股票账户的情景,而多家QFII更是罕见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这些都足以说明机构主力正借着养老金即将入市的契机为中长线抄底进行紧锣密鼓的开年布局,春季行情必将躁动不已。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48.73         63.60        0.27%

  日经225指数 18907.67        -99.93       -0.53%   

    韩国指数   2065.88          0.80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703.39         30.80        0.54%

  道琼斯指数  20054.34        -35.95       -0.18%

  标普500指数  2294.67          1.59        0.07%

  纳斯达克指数 5682.45          8.23        0.15%

  德国DAX指数 11543.38         -6.06       -0.0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