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涨0.44% 创业板三连阳

2017年01月23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大盘今日小幅低开,随后高走,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走势,沪指重新站上20日线。盘面热点比较散乱,大盘缩量继续回落,除超跌次新和旅游板块没有其他热点,表现较弱势。创业板盘中涨近1%,实现三连阳。临近尾盘,指数窄幅震荡,军工里的南北船合并预期概念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7点,涨幅0.44%;深成指报9976.19点,涨幅0.71%;中小板指报6296.35点,涨幅0.49%;创业板指报1887.32点,涨幅0.35%。沪市成交1481.46亿元,深市成交1836.2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317.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29.34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除银行勉力飘绿外,其余皆上涨。国防军工全天领涨,有色金属、建筑材料、休闲服务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全部上涨。军民融合指数领涨,卫星导航、高端装备制造、航母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周一进行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和200亿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100亿,结束连续六日净投放。周一还有8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2、2017年,多地银监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因银行违规资金流入楼市而开出的罚单,涉及金额合计超过500万元。另外,日前召开的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2017年要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去库存,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

    3、外围方面,特朗普正式宣誓担任美国第45任总统并发表讲话。美股50年来首次在总统就职当日收涨,道指涨0.48%,结束了五连跌颓势;纳指涨0.28%,标普指数涨0.34%。

  【技术面】

    30分钟周期沪指放量突破前期的小平台,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能量增强,创业板指数回踩60MA再度上行,成交量放大,MACD红柱线再次伸长,多头能量得到增强。60分钟周期,沪指放量突破60MA,MACD红柱线伸长,该周期多头反弹仍在持续,创业板指数再度放量上涨,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反弹能量增强。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表示,因为春节将至,短期应该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行情,维持窄幅震荡的判断,短线可适当高抛低吸,注意把握结构性上涨的行情和机会。后续股指一旦能突破关键压力位,我们就可以看高一线,反之还是保持必要的乐观,但不要期望过大,平心静气地看待这个市场。操作上,建议保持一份耐心和谨慎,当前短线可以博反弹,但是不要期望过高,真正优质的中线标的还是在主板的质优超跌股上,切勿盲目抄底中小创。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目前市场成交量低迷,逼近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3000亿量能水平。央行近期净投放资金约1.6万亿,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得到缓解,另外四季度GDP数据超预期达到6.8%,外资持续抄底A股等利好因素,促使春节红包行情展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山东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有色金属板块。周一上午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也不错。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有色金属等热点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节前交易只剩下最后一周,周一早盘两市一度欲再续上周五普涨式上攻,但在这两大要素的阻挠下,反弹之路再遭坎坷,各大指数纷纷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说明进场资金更多的是快进快出博取短线超跌反弹收益,所以在节前市场交投整体不活跃的大背景下,持续性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提醒我们一方面对于已经充分表现的题材热点股可逐步逢高止盈;另一方面对于手中持有的如反抽无力、业绩暗淡、趋势严重走坏等几类弱势股仍不可抱有过多幻想,需及时调仓换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83.67         -2.24       -0.01%

  日经225指数 18891.03       -246.88       -1.29%   

    韩国指数   2065.99          0.38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709.69        -35.70       -0.62%

  道琼斯指数  19827.25         94.85        0.48%

  标普500指数  2271.31          7.6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555.33         15.25        0.28%

  德国DAX指数 11630.13         33.24        0.2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