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83%站稳3300点 次新股掀涨停潮

2017年08月25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近2%站稳3300点,创19个月以来新高;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股成领涨主力,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全面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2700股上涨,60股涨停,创业板指涨近1%。

    截至收盘,沪指报3331.52点,涨幅1.83%;深成指报10659.01点,涨幅1.00%;创业板指报1812.88点,涨幅0.95%;中小板指报7196.63点,涨幅0.99%。

    盘面上,煤炭开采、证券、钢铁、银行、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领涨,5G指数、维生素指数、染料指数等涨幅居前,仅海南旅游岛指数、PM2.5指数小幅下跌,其中海南旅游岛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务院发文部署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达到6万亿元,力争2020年启动5G商用。

    2、进入8月份第三周,在审核节奏小幅放缓之后,并购重组的审核频率又恢复到每周两次约5家的常态,并购重组审核步伐加快。一位大型券商投行部负责人表示,围绕支持实体经济的背景,监管鼓励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在一系列监管规范之后,并购重组迎来发展窗口,但从严审核将是长期趋势。

    3、8月份流动性持续偏紧,银行与非银金融机构之间谁家“蓄水不足”也开始显现。最近一周,代表银行等存款类机构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与代表全市场机构的加权平均回购利率R007之间的利差不断走阔,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中枢上行。种种迹象表明,当前流动性压力或主要来自非银金融机构。在流动性失衡格局下,资金面趋紧倒逼非银机构开始控制杠杆水平,舒缓资金压力。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认为,由于近期的领涨热点持续性较差,难以形成较好的赚钱效应,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积极性不高,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3300点数次突破无果,容易引发市场的悲观情绪,未来市场依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切不可盲目追涨。另外,近期两市迎来中报密集发布期,投资者应警惕部分公司中报地雷的风险。

    招商证券认为,大盘前期多次冲关均受到量能制约未能成功,回调空间有限,年线具有强支撑。近期管理层一系列举措意在抑制非理性投机炒作,引导市场走势更加稳健。操作方面,仓重者建议减低仓位,等待回调买入的机会。中期继续关注优质中小创成长股、上市满一年的超跌优质次新股,周期板块建议第二波关注点放在基本面较好的锌铝以及具有国企改革动作的品种。

    民族证券认为,沪指正处于去年底以来的第3次调整周期中,第一轮调整缘于市场担心经济二次探底,第二轮调整缘于年中流动性紧张。短期来看,经济走势与风险偏好这两个牛市因子已明显改善,预计本轮调整相比前两次将更加温和。资金面上,预计三季度末流动性有望得到改善,沪指也有望打破今年以来维持3000点至3300点的震荡区间,选择向上突破,市场主线亦有望向改革主题切换。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39.52       320.92      1.17%

  日经225指数  19452.61        98.84      0.51%

  韩国指数     2378.51         2.67      0.11%

  澳大利亚指数   5803.50         1.84      0.03%

  道琼斯平均    21783.40       -28.69     -0.13%

  标普500        2438.97        -5.07     -0.21%

  纳斯达克综合   6271.33        -7.08     -0.11%

  德国DAX指数  12180.83         6.53      0.0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