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积极因素积聚 反弹窗口仍未关闭

2017年07月06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三(7月5日),上证综指收涨0.76%报3207.13点,时隔两个半月重回3200点,个股普涨;深成指涨0.82%报10561.09点;创业板指涨0.39%报1836.63点;上证50指数大涨1.47%。两市成交4099亿元,上日为384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A股积极因素在积聚,但是能否出现反转行情还要看市场热点能否交替上行,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否则投资者仍要谨慎参与。还有分析指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阶段,反弹窗口仍未关闭。

  还有业内人士推测,按照证监会此前的说法以及微博上相关资料推测,原油期货很可能将于8月份左右推出,这个题材应该是这几年比较新颖的一个题材,A股市场上炒作“头啖汤”的惯例很有可能再度产生效应。

  机构观点

  决定当前A股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仍是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无风险 利率上行与金融监管持续强化,因此龙头股上涨的市场风格仍将持续,但短期因为估值和业绩匹配出现一定断层,或有调整。中小创在持续下跌的过程当中依然存在反弹可能,但仍然建议把握确定性,重配行业龙头、大市值蓝筹类股票。(东方证券)

  对A股的反弹仍维持谨慎态度。六月市场的反弹超出市场预期,主要的原因还是央行的流动性管理所致。由于此前大家普遍担心6月份会再度面临流动性紧张状况,4、5月份市场比较动荡,但随着6月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消除,投资者情绪有所恢复。(财富证券)

  7月流动性的边际放松进入尾声,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已经缓解,风险偏好已经回调,此前看反弹的逻辑已经兑现,市场缺乏进一步向上的边际动力,投资性价比下降。(兴业证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证监会严打市场操纵 “最牛散户”落网
· 并购夭折频现 重组“产业链”重塑
· 中资地产股获追捧 估值仍存提升空间
· 中信重工拟购买天津松正52%股权
· 浙数文化拟10亿元收购深圳天天爱

   
· 先导智能创历史新高 机构追买
· 修正方向反映行业冷暖 多家公司中期业绩上调
· "漂亮50"跳起"酒醉的探戈" 二线蓝筹或伴舞
· 机构出逃华兰生物放量跌停
· 弃权票“废掉”土地处置议案 特尔佳回应深交所问询

   
· 日清3.4吨方便面被检不合格 欲在港IPO发力高端市场
· 浙江富润子公司拟转让投资股权 不到两年赚近30倍
· 西王集团退出托管 齐星董事长:期内"被迫处于非正常状态"
· 中水渔业:业绩承诺方因犯罪致公司完全停产
· 钛白粉价格暴涨惹祸 四通新材放弃重组标的优先认购权

   
· 鸡蛋价跌破成本“伤及”业绩 圣迪乐村撤回IPO申请
· 上市公司实控人大战券商 弘信电子老板赌股价半年后涨
· 签订对赌协议不新鲜 一不小心就劳命又伤财
· 临别A股现“妖气”新都退昨强势涨停
·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重返3200点 两大新热点火爆登场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21.97      132.96        0.52%

  日经225指数    20081.63      49.28         0.25%

  韩国指数      2388.35       7.83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801.00       -18.65        -0.32%

  道琼斯平均    21478.17      -1.10         -0.01%

  标普500       2432.54       3.53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150.86       40.80         0.67%

  德国DAX指数   12456.00      18.87         0.15%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