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士余:证券行业资本五年增长逾2倍 服务国家战略意识强化

2017年06月18日 07:2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发表讲话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昨日在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证券行业在资本实力、发展理念、服务质量、规范水平、市场竞争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和改善。五年来,证券行业的资本增长2.2倍,总资产增长2.7倍,服务企业完成股权融资6万亿元、债权融资15万亿元、并购重组交易3.5万亿元。这些数字反映出整个证券行业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在促进资本形成、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士余进一步强调,证券行业在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能力和自觉性等方面正在不断地增强。证券行业始终扮演着投资者与融资者之间、投资者与市场之间、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刘士余说,当前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新的动能在不断的提升,新的业态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展开,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展示出更加广阔的前景。新的伟大时代呼唤一流的投行,也必将为投行的成长创造难得的机遇。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