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华信IPO:募资2.3亿扩产 可能致产品价格及毛利率下降

2017年06月06日 18: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6日讯 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信”)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600万股, 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华信专业从事功能性塑料膜片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PVC、PETG、ABS、PHA 等四大系列20 多种智能卡基材产品及生物环保新材料。2014-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14亿元、2.40亿元、2.2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0.32亿元、0.42亿元、0.42亿元。

  招股书显示,江苏华信本次IPO拟募集资金约2.30亿元,计划用于年产8000吨智能卡基材、4000吨功能性聚酯薄膜、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江苏华信提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 8000 吨智能卡基材项目”是公司基于下游市场供求状况所设计。项目达产后,现有客户可有效消化部分产能,且依托公司服务行业高端客户所积累的声誉,未来公司可向更多的智能卡制造中端客户提供卡基材料。但是,由于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如果项目建成后相关市场环境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会导致该募投项目新增产能无法充分利用,进而出现公司产品价格及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江苏华信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移动支付导致的替代风险将会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等风险,江苏华信表示,我国移动支付应用得到快速发展,各种支付产品应运而生,目前移动支付应用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是以支付宝、微信、百度钱包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系”,二是以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华为支付以及小米支付等为代表的“手机系”,三是以传统银行线上扫码支付为代表的“银行系”。江苏华信称,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者支付习惯的逐步改变,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线上支付应用将会逐步提升,对线下刷卡消费行为造成冲击,并逐渐对公司下游产业中的银行卡基材领域产生不利影响

  股权结构方面,江苏华智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华智工贸”)为江苏华信控股股东,持有公司68%股份。李振斌为江苏华信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1.6%的股份,并持有控股股东华智工贸57.84%的股权。李振斌现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