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互金企业扎堆高校抢人才

2016年11月21日 09:37    来源: 金陵晚报     王雅乐 季子钊

  “江苏互金人才的缺口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高管、技术类人才,目前十分抢手,特别缺乏的是复合型人才。”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博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

  11月18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专项招聘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举办,江苏结算、开鑫金服、江苏银领、江苏金创信用再担保、利安人寿等来自26家省内乃至全国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加入此次招聘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339个工作岗位;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江苏省各知名高校的4000余名毕业生参与到本次专项招聘会当中。

  陆岷峰告诉《金证券》记者,“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裂变很快,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广泛。此前,江苏的互金金融企业多是从行业内部挖人,可人才就这么多,无非就是从这个单位流到那个单位,因此,现在很多企业都将目光锁定校招,自主培养人才。”谈起这届毕业生的不同,他表示“以前不少学生一听互联网金融就自动和P2P、跑路等画上等号,今年我们明显感觉到大学生对互联网金融的认可度高了。”

  招聘会现场各大高校的学生十分热情,前来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南财应届金融硕士毕业生张欢认为,互联网金融正迈向加速洗牌时代,在互金企业工作不仅提升了金融创新意识,也可拓展工作领域。南财应届金融硕士毕业生徐阳洋认为,相较于难以求得职位的类似银行、证券等传统大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就业资源是一个新兴产业。

  毕业生最关心的还是互金企业的平均薪酬是多少?陆岷峰告诉《金证券》记者,目前江苏互金行业平均月薪在5000元-6000元,随着工作经验及年限的增加薪酬不断提升,技术类和高管类人才薪酬较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