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 普惠金融助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2017年04月15日 07: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近年来,江苏农行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民居住生活环境,推进普惠金融,持续强化对大型村、村民集中居住区域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的布放力度,率先设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实现行政村“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全覆盖”。

  走进江苏太仓市浏河镇的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区,一片片特色农作物长势喜人、一条条村道整齐划一……示范区如今已实现“路相通,渠相连,林成网,田成方”的良好格局,中心区占地面积约8000多亩,核心区占地面积约300多亩,包括科技研发区、优质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特色水果研发试验区、名优水果生产示范区及优质水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等多功能特色示范区域,不仅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生产和居住环境,而且还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开始太仓市政府大力打造“四个十万亩”项目,重点培育具有太仓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进农业保护面积落地,“建设现代农业园的初期我们缺乏资金,但是农业收入不确定性大、缺少担保等问题让一些银行观望不前。但农业银行通过调研、论证,最终提供2亿元项目贷款支持,为农业园的现代农业建设注入了活力”。

  据悉,江苏农行通过创新驱动,还开辟出农户及小微企业信贷绿色通道,创新发展“金农贷”“苏微贷”“信保贷”等“三农”信贷新业务,对“三农”和县域倾斜信贷计划、资源配置,富民增收的作用日益凸显。

  (朱 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