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3300点压力区余威犹在 关注基本面优质个股

2017年03月20日 07:5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大盘创年内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午后沪指击穿3250点,跌幅超过1%。盘面上,丝绸之路、ST概念、4G概念、互联网、在线教育、智慧城市等板块表现活跃。钢铁、券商、汽车、船舶、港口、有色、石油、次新股、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突破3250点后,逼近压力区,有调整需求,次新股回落,给踏空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今日股指大跌,有强洗盘的嫌疑。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要加以重视。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3300点上方压力不小。需注意次新股表现,尤其是加速上涨后的回落,一旦伴随高位跳水,或将预示短期阶段性高点到来。

  扬晚钱眼:周五大盘在下午风云突变,放量跳水,上证综指不仅回补周四向上跳空缺口,还跌破5日、20日均线,收出一根反包大阴线,几乎是“一阴吃三阳”,形态比较难看。次新股大幅跳水,权重金融股急跌,加剧了盘中恐慌情绪,说明3300点压力较大。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60分钟K线已形成“顶部”,预计本周初仍有下探调整的要求。

  长城证券 汪毅:在大股东减持和创业板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前,部分资金有加速流出的可能。周五尾盘跳水,意味着A股不可能出现单边上涨的行情,仍将以震荡整理、缓慢攀升为主。

  国信证券: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耶伦称加息仍渐进,尚未就缩表做决定。此前市场对美元加息已有预期,短期内结构性仍将继续,前期调整较多的周期性板块、一带一路等有望反弹,轻仓者也可关注蓝筹股、行业龙头、绩优股、军工等,总仓位仍需控制。一些蓝筹、行业龙头、绩优白马,以及受益改革、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个股,受外部干扰的影响相对较小,加之国内流动性较为稳定,估值上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即使股指短期回调,也很难重回一月份的低点,对于基本面较优的公司,宜耐心持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中国TMT企业IPO将迎高峰  
· 靠政府补助 聚灿光电能走多远  
· 三丰智能收购股权明晰存疑 
· A股投资价值更具优势  
· 西南证券再遭调查 中介机构监管趋严  
 
 
· 457家公司发布年报 32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 中核和中核建将重回“一家人”
· 280份年报本周将出炉 31只业绩翻番股受关注  
· 证监会逮鼠打狼再升级 全面出击四类违法行为 
· 463家公司披露年报 109家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  
 
 
· A股历史行情有迹可循 畅享估值盛宴后是回归路 
· 华泰联合证券投行员工违规炒股 8年亏14万被罚10万 
· A股突遇“黑色星期五”放量长阴背后有何阴谋  
· 光库科技重现突击暴富股东 外籍实控人白菜价倒手翡翠  
· 张家港行77倍市盈率远离板块估值中枢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09.93        21.65        0.09%

  日经225指数  19521.59       -68.55       -0.35% 

  韩国指数    2164.58        14.50        0.67%

  澳大利亚指数  5823.50       -17.27       -0.30%

  道琼斯平均    20914.62       -19.93       -0.10%

  标普500        2378.25        -3.13       -0.13%

  纳斯达克综合   5901.00         0.24        0.00%

  德国DAX指数   7424.96         9.01        0.1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3300点压力区余威犹在 关注基本面优质个股

2017-03-20 07:5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