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投资价值更具优势

2017年03月20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美联储3月加息如约而至。针对美元加息,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会迅速收紧,主要会通过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或适当收紧流动性来灵活调节,帮助中美利差相对稳定。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美联储加息可能带来三方面影响:一是资产价格面临短期波动。但在外汇管制的背景下,资产价格受此次美元加息的影响相对有限。对股市而言,此前已充分消化了加息预期,年内震荡的基调大概率不会改变。二是美联储加息引发黄金价格调整,或许意味着不错的投资机会。三是美联储加息后,以美元计价的进口商品会变相涨价。但从贸易角度看,美元加息并不能直接触发人民币的快速贬值。

  总体来看,伴随美元加息预期的提前消化,A股市场受到的负面影响在逐步递减。未来一段时间,股市可能会出现波动,但我们仍对上半年的股市机会表示“乐观”,因为A股相较于其他资产的投资价值更具优势。

  中欧基金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