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34% 军工有色板块抢眼

2017年01月2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高开高走,受军工、基建股等权重股带动,沪指快速拉升,短暂触及3145点,休盘前涨幅有所收窄。深成指涨幅较沪指略大,盘中涨逾1%。盘面上全线飘红,国防军工领涨逾2%;期市有色金属品种集体大涨,股市有色金属板块崛起;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全部上涨,军民融合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33.61点,涨幅0.34%;深成指报9976.86点,涨幅0.71%;中小板指报6301.98点,涨幅0.58%;创业板指报1888.86点,涨幅0.43%。沪市成交907.35亿元,深市成交1140.5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47.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1781.93亿元略有放量。

  【消息面】

    1、央行: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

    2、财政部:此次辽宁省能够公开对外确认财政数据造假,直面问题,不遮丑,值得肯定。财政部对此高度重视,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防财政数据造假。

    3、统计局:2016年我国GDP增速为6.7%,为1990年以来最弱水平,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744127亿元。第一、二、三、四季度GDP分别同比增长6.7%、6.7%、6.7%和6.8%。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新兴成长短期反弹,但整个春季行情强周期和价值风格贡献相对收益仍是大概率,继续坚守。成长股市场特征的调整相对充分,所以短期快速反弹实属正常,但展望整个春季行情,我们认为强周期和价值贡献相对收益仍是大概率,核心逻辑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从基本面的改善,业绩兑现和与潜在催化剂的共振的角度,强周期和价值风格相对成长风格依然明显占优,相关行业一季报和年报仍将超出市场预期,国企混改、一带一路、军工等两会期间必将催化剂不断。二是现阶段,强周期和价值风格的股价也处于高性价比的区域。结合着基本面变化,成长股的总体性价比并未体现出明显优势,尽管存在短期超额收益修复的可能性。

    招商证券:短期主题和板块可关注证券、半导体元件、电改、汽车整车、旅游、新零售。中期配置上继续看好中证100(3217.5592, 3.86, 0.12%),建议关注家电,白酒,建筑,证券,绩优成长(部分TMT,部分医药,部分涨价)。从过去几年市场的数据规律来看,节前偏周期性行业较强,涨幅较大的是非银、有色、汽车、钢铁;节后是偏消费和成长类的行业较强,上涨概率和涨幅较大的行业是农林牧渔、电子、国防、医药、纺织服装、商贸零售。

    海通证券:1.本次下跌是震荡市中的回撤而非新一轮熊市下跌,三个利空因素逐渐消化中,节后有利因素如利率下行、国改推进,跟踪特朗普新政。2.中小创持续走弱本质上是消化估值,以前期业绩推演一季报后中小创对比上证50的相对估值回到13年初。基金配置主板53%,已回到14年Q3水平。3.短期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中期保持稳中求进,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油气链及一带一路。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88.66          2.75        0.01%

  日经225指数 18934.57       -203.34       -1.06%   

    韩国指数   2064.43         -1.18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709.69        -35.70       -0.62%

  道琼斯指数  19827.25         94.85        0.48%

  标普500指数  2271.31          7.6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555.33         15.25        0.28%

  德国DAX指数 11630.13         33.24        0.2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