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次新股激活市场人气 两市震荡沪指微跌0.06%

2017年01月19日 11: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受基建股、金融股等权重股带动,沪指在小幅下挫后逐步反弹,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建筑装饰继续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采掘领跌,钢铁、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跌幅居前;建筑材料领涨,汽车、电子、休闲服务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黄金珠宝指数领跌,西藏振兴、医药电商、食品安全指数跌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涨,创投、量子通信、无人机指数涨幅居前。

    截至休盘,沪指报3111.20点,跌幅0.06%;深成指报9808.65点,涨幅0.04%;中小板指报6210.65点,涨幅0.07%;创业板指报1848.49点,涨幅0.15%。

  【消息面】

    1、1月1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还不到位,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此前,新 华社发文,为实体经济注入资本是股票市场最基本的功能,目前IPO企业的规模相对较小,融资额度也不大;只要符合 IPO的要求,这些企业都应该平等地享有在股票市场融资的权利。有分析认为,综合来看,官媒全面唱多IPO发行,新股 审批加速,创投行业或迎来新一波投资机会。

    2、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圆满完成了4个月的在轨测试任务后,于18日正式交付给中国科技大学科学家团队使用。

  【机构热议】

    新时代证券:一是“抓大放小”,重点关注主板及大盘蓝筹板块,创业板及小盘股暂时放弃;二是“抓混放高”,重点关注以军工混改为主的混改板块,牢牢盯住不放松,对高估值、高股价、高送转原则上回避;三是“抓老放新”,对长期超跌的、市场已充分定位的老股适当关注,对刚刚上市不久、市场还没有充分定位的次新股坚决予以回避。

    国海证券:沪指半年线的再次回收,可能意味着出现逐步反弹的机会,证明3100点和半年线对大盘的支撑作用较明显。短期而言,沪指大幅下行空间较小,3140点会是短期的一个压力点位。

    申万宏源:目前大盘要进一步深跌并不具备条件,如果股指能在目前位置进行较为充分的整理,那么3100点的支撑一定会进一步夯实,更多投资者也将认同其成为底部区域,然后市场顺势展开反弹,也就会有比较好的基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82.43       -115.83       -0.50%

  日经225指数 19071.30        176.93        0.94%   

    韩国指数   2070.65          0.11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733.73        -20.94       -0.36%

  道琼斯指数  19804.72        -22.05       -0.11%

  标普500指数  2271.89          4.00        0.18%

  纳斯达克指数 5555.65         16.92        0.31%

  德国DAX指数 11599.39         59.39        0.5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次新股激活市场人气 两市震荡沪指微跌0.06%

2017-01-19 11: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