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缩量震荡涨0.20% 券商股护盘

2017年01月1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今日两市行情以震荡企稳为主,量能萎缩。受券商和小盘股轮番拉动,沪指开盘小幅冲高回落,休盘前再度拉升翻红,深成指走势类似。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143.06,涨0.20%;创业板报1945.31,涨0.4%。沪市成交815.67亿元,深市成交1024.1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39.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243.21亿元明显缩量。两市整体处于探明行情短线底部的过程中。

  从盘面看,高送转、上海国资改革、次新股、证券是此轮探底过程的急先锋,在板块涨幅榜位置靠前。跌幅榜居前的是海工装备、国防军工、通用航空,沪深两市涨停股个数达到37家。

  【消息面】

    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00亿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投放100亿,连续四日净投放。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工信部将在2017年修订和完善“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引导地方差异化发展和重点领域生产力合理布局;同时深化城市(群)试点示范,推进20到30个基础条件好、示范带动强的城市先行先试。

    央行营业管理部上海总部联合开展比特币交易平台现场检查,监管层监管风暴来袭,比特币价格短线跳水急跌破6000元。

  【机构热议】

    国海证券指出,指数目前回到前期3140点的成交密集趋区,且处于5日、60日均线之下,再考虑到交投不活跃,不排除指数再度回踩3130点即20日均线的可能。目前,多数机构在看淡短线时认为中线偏暖预期不改。刘云峰就认为,春节后资金紧张局面结束,年初改革深化预期升温下,春季躁动值得期待。而目前调整中,其实可以逢低布局改革重点和绩优板块、个股。

  中泰证券表示,中期来看,指数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创业板指数目前估压仍然较大,仍处于震荡筑底企稳阶段,压力位在2000点整数关附近,但不排除部分业绩向好的真成长股会率先企稳反弹。在短期资金面紧平衡的背景下,叠加春节长假临近,增量资金进场意愿并不强烈,短期市场或以震荡的结构性机会为主。

    目前,随着春节临近,市场流动性又有陷偏紧态势,加之新股发行与上市节奏加快,混改、国改的获利回吐压力,引发了市场担忧,是造成短线大盘调整的内在因素所在。昨创业板破位运行,新一轮下跌趋势雏形构筑,下台阶下跌在所难免,将对大盘形成拖累,但其技术指标的底背离,又难形成大幅下挫走势,抵抗式调整还是短期运行态势,趋势难扭转,大盘则有望构筑 W 底。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电力、石化、有色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连续涨幅过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06.94       -28.41       -0.12%

  日经225指数 19192.76      -171.91       -0.89%

  韩国指数   2078.67         3.50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823.73        10.76        0.19%

  道琼斯指数  19954.28        98.75        0.50%

  标普500指数  2275.32         6.42        0.28%

  纳斯达克指数 5563.65        11.83        0.21%

  德国DAX指数 11646.17        62.87        0.5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