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71% 成交量明显放大

2017年01月0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 2017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受券商、军工股等权重板块带动,沪指一路震荡拉升,盘中涨近1%,收复十日均线。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在小幅上扬后震荡翻绿下跌。盘面上全线飘红,军工股大涨近3%。题材概念方面,土地流转指数遥遥领先,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截至午盘,沪指报3125.56点,涨0.71%,创业板报1960.61点,跌0.07%,沪指半日成交超900亿,明显放大。

  盘面上,全盘上涨。国防军工领涨,家用电器、通信、非银金融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苹果指数领跌,股权转让、宽带提速、智能汽车指数跌幅居前;土地流转指数领涨,航母、通用航空、海南旅游岛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随着2017年的到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A股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问题,而今年“一号文件”也将大概率围绕“三农”。今年“一号文件”或于1月下旬至2月上旬发布,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关键词之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一号文件”的热门“人选”。

  【机构热议】

    展望2017年的行情,短线角度大盘在这里还缺一次反弹结构,而更大的机会应该出现在春节之后,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还是以守住3100点为第一任务。现在的情形和16年中秋节很像,去年中秋节之后半个月过国庆,今年元旦之后大半个月过春节,都是一个小节配一个大节的组合。当时大盘的走法是先做一次反弹再下探,然后国庆归来开启大级别的反攻,上涨幅度超过300点。(君银证券)

    纵观2017年,三大机会应当首先被看到。一是年初资金回流。过了年末之后,年初资金没有回笼的压力,所以钱重新流入市场的概率比较大。一旦资金回流,蓝筹股又会迎来新的机会。二是年初新股发行暂停。若上市公司没有能够赶在12月31日申购,那么还需要向证监会补足2016年的全年年报,这少说也要半个月到一个月,因此在接下来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内对市场来说是新股申购的空窗期,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将会降到最低。三是全年起点低。2016年上证综指开盘的点位是3536.59点,而年末收盘在3100附近,全年市场下跌四百多点。同时3100附近也将会成为2017开盘的点位区域,这在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开盘点位。现在年线的KDJ指标已经黄金交叉,未来一年在起点比较低的情况下,市场回升的压力会相应减小。(科德投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109.34  108.78     0.49%

  日经225指数 19114.37  -30.77    -0.16%

  韩国指数   2037.59   11.43     0.56%

  澳大利亚指数 5785.30   66.16     1.16%

  道琼斯指数  19762.60  -57.18    -0.29%

  标普500指数  2238.83  -10.43    -0.46%

  纳斯达克指数 5383.12  -48.97    -0.90%

  德国DAX指数 11598.33  117.27     1.02%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