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12% 万科A涨逾7%

2017年01月1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周五,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热点涣散。处于弱势震荡的指数中盘跳水,临近午盘逐渐反弹走高,三大股指翻红,随即小幅下滑呈分化趋势。万科A受股权争夺消息影响,成为抢眼个股,股价一路拉升。天津国改涨幅靠前,万科A涨逾7%,刺激恒大概念股梅雁吉祥,嘉凯城也有所上涨。

  截至午盘,沪指报3122.93点,涨0.12%,创业板报1927.98点,跌0.11%。

  盘面上来看,军工混改概念走强,西仪股份涨停,长春一东、湖南天雁等纷纷上涨。临近午盘,保险板块走强,与有色板块一起,护盘意味较浓。

  【消息面】

    2016年全年我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1587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8%,营改增成效好于预期,全年累计减税5000亿元,确保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改革目标,框架内减税的企业有望进一步改善业绩,利好企业基本面的改善。

    1月12日,万科公告称,华润和深圳地铁当日签署万科股份转让协议,华润将所持16.90亿股万科股份转让予深圳地铁,作价371.71亿元,对应每股交易价格为22元。之后,华润将不再持股万科。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表示,在经历了接连重挫后,市场人心涣散,不仅场外资金抄底意愿不强,行情极有可能再起新变数。随着春节临近,两市成交水平有可能再度回落到元旦节前的3500亿左右,而进一步缩量之下结构性分化行情将有可能变得更加极端。“目前环境下大盘延续震荡走势,但底部在逐渐抬高,短期急跌后反弹有望来临。

    巨丰投顾表示,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调整之际,沪股通和深股通都呈资金净流入状态。此外,目前IPO加速受到广泛关注,如果监管层能略微控制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

    方正证券认为,春节前市场流动性有望好于预期,节后流动性偏紧态势难改,加之税费改革的交织,A股各板块间分化还会延续,扰动着大盘中短期走势。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波动不会太大,春季躁动行情依旧存在,半年线对大盘有支撑,但创业板的持续破位走势,也抑制着市场情绪,制约着大盘上行空间,半年线上方窄幅波动,构筑平滑的W底,创业板抵抗式下跌,还是市场主要运行态势。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混改、国改、农业及短线超跌股,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33.09       104.07        0.46%

  日经225指数 19233.89        99.19        0.52%

  韩国指数   2076.36       -10.78       -0.52%

  澳大利亚指数 5821.61        -2.12       -0.04%

  道琼斯指数  19891.00       -63.28       -0.32%

  标普500指数  2270.42        -4.90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547.49       -16.16       -0.29%

  德国DAX指数 11521.04      -125.13       -1.0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