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54% 创业板指大涨2%

2017年01月20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中小盘股重回活跃,带动创业板指震荡回升,大涨2%,沪指亦震荡拉升,一度涨0.7%。盘面上全线飘红,计算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网络安全遥遥领先,暴涨近4%。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18.03点,涨幅0.54%;深成指报9906.04点,涨幅1.41%;中小板指报6258.01点,涨幅1.16%;创业板指报1889.28点,涨幅2.45%。沪市成交743.32亿元,深市成交1038.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81.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1687.51亿元略有放量。

  【消息面】

    1、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时点正在临近,按照以往惯例,一号文件大概率1月发布。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一号文件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此外,农业现代化作为农业发展长期大趋势,农机板块政策利好预期强烈。

    2、工信部日前正式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实现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相对“十二五”末4.3万亿元的业务收入再翻番。与此同时,百亿及千亿企业培育目标也较“十二五”翻番。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规划》首次明确提出信息安全产品收入目标,即到“十三五”末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超过13%的行业平均目标。

  【机构热议】

    3100点多空较量,成交量不足3000亿元,两融余额本周更是跌到9000亿元以下。创业板出现筑底迹象,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显现股指优势,但量能跌到冰点,市场风险偏好较弱。节前市场很难出现大行情,投资者要控制仓位,减少操作。(山西证券)

    “春季躁动”阶段,市场整体上涨概率大,但结构特征不明显。基于光大宏观组对经济“类滞胀”的判断,我们建议坚守价值主线,维持“价值股>消费股>周期股>创业板”的中期配置建议。行业主题方面,看好三条主线。1、涨价,包括非地产链的石化、造纸等供给约束性行业,和价格弹性较低的必选消费;2、利率上行,主要受益的是银行、保险;3、春节及两会相关主题,如旅游、环保等。(光大证券)

    还有五个交易日就到春节,据数据统计,历年以来,从春节前5个交易日至春节后5个交易日算起,10个交易日收涨的概率在93%。指数目前缩量,做空动能衰竭,现在已经是该走的早已走,犹豫的也在前两天割肉等过年的市场环境,仍在场内的资金,无须恐慌,继续持股待涨。(天鼎投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98.14       -151.82       -0.66%

  日经225指数 19091.84         19.59        0.10%   

    韩国指数   2069.59         -3.20       -0.15%

  澳大利亚指数 5745.40         11.67        0.20%

  道琼斯指数  19732.40        -72.32       -0.37%

  标普500指数  2263.69         -4.20       -0.19%

  纳斯达克指数 5540.08        -15.58       -0.28%

  德国DAX指数 11596.89         -2.50       -0.02%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