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逐级回落 年前“红包”行情希望在哪?

2017年01月16日 07: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随着市场赚钱效应降低,亏钱效应增加,场内资金开始逐步流出二级市场。大盘上周连续调整,走出四连阴态势。尽管半年线获得支撑,但创业板、中小板的连续破位运行,打击市场人气,高估值题材股成为重灾区。

  上周大盘下挫1.32%,创业板下挫3.31%。考虑元旦因素,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按比例有所减少。这表明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活跃度降低,市场情绪不高,信心匮乏。量能有所萎缩,个股活跃度降低、分化不断加大,中小创股破位运行,“快钱”效应增加,是上周盘面主要特征。

  综合分析,半年线将继续对大盘形成支撑,短线反弹或出现,以修复技术指标。但3150点附近压力仍大,同时,创业板、中小板破位运行,若无实质性利好,人气短期难以恢复,大盘调整趋势暂难改变。即便创业板反弹,也是抵抗式调整的回抽过程。结构性风险还未释放完毕,维稳指数的“二八”现象只是阶段性常态,对于中线而言,谨防其后的“一地鸡毛”。操作上,逢低关注超跌股交易性机会,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和前期涨幅过高股。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大盘逐级回落考验半年线 不破不立指数有调整理由

  从技术走势来看,目前市场整体调整是有序而缓慢的,并不会出现大幅的剧烈波动,这与目前市场的低迷的行情、低迷的成交量、低迷的市场情绪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每天小幅调整的方式如同温水炖蛙,会在不经意间杀人于无形。目前技术指标显示的空头排列明显,MACD死叉的形成都预示着调整态势并没有改变。周K线阴线吃阳线让行情回到年前,并有均线调整的趋势。

  在具体应对方式上,在多数股民没有对冲保值的前提下,面对只能买涨不能买跌的市场。还是要把控制风险放到首位。我们不能说市场没有机会,但市场的机会是少且难以把握,所以在一个相对较弱的市况下,当市场整体风险大于收益的前提下,投资者还是要通过少操作、轻仓操作等方式,最大限度的规避风险。对于耐不住寂寞的投资者,只建议那些具有一定的实战操作经验的投资者适当参与。而对于没有经验的投资者,不如在年前转移重心,离开市场以休养生息,等待来年再战的机会。

  广州万隆:连阴杀跌后如何运行?

  趋势的力量一旦形成,但难以扭转,更可怕的是如果这种趋势是向下时,对市场更是一种持续的摧残。创业板七连阴不仅刷新了市场的三观,更是将两市带入到死亡边缘。周五尽管有金融护盘一度出现抵抗式反弹的曙光,但在积贫积弱的创业板继续探底拖累下,两市反弹无力继续下挫,个股再度惨跌一片。罕见的连阴杀跌后市场又该何去何从?从这两大信号可以看出经历了一轮绝望行情的市场下周有望绝处逢生。

  “乐极生悲”这句成语反过来也同样适用。如果冷静分析市场我们会发现:其一、沪指虽然同样持续下跌,但蓝筹整体跌幅不深量价背离明显,其杀跌无量足以反映出主板在慢慢摆脱创业板杀估值的连累,下周有望迎来一轮修复性行情;其二,从主板去年年底表现也可看出,120日线附近是市场比较认可的底部区域,一旦跌破将会出现空头陷阱,并诱发抄底资金进场捡便宜货。

  而反观创业板,阴跌不止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已经事实上等同于注册制的IPO提速发行。新股的大量上市不仅造成存量博弈的市场面临资金持续抽血压力,更让“讲故事”居多的中小创题材股变得不再稀罕,面临巨大的估值压力,从而倒逼创业板被动去泡沫。所以即使创业板出现超跌反弹,但在去估值的大势所趋之下,仍可能有进一步下探空间。这也就告诉我们,对于手中持股要一分为二去看待:一方面,对于有利好刺激但受大盘拖累而错杀、主力深度介入且资金运作动机强烈、有业绩支撑且年报亮眼等几类股则不可轻易交出带血筹码,甚至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大胆抄底;

  但另一方面,在2017IPO继续提速发行已写在监管层计划之列的大背景下,中小创杀估值将在所难免,午后市场更是出现恐慌踩踏。所谓君子不立围墙之下,在这样的行情下投资者更应该考虑手中持股所隐藏的杀跌风险。在IPO提速发行下,次新股板块整体估值下移将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未来破发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这五类弱势股,投资者万不可麻木大意忽视其暗含的杀跌风险,弱势行情下每一次反抽都是出逃机会,决不能盲目死守让亏损进一步扩大。

  巨丰投顾:下周继续下探或是低吸良机

  综合看,新股过快发行市的市场相对承压,次新股连续走低以及创业板的弱势体现出新股发行的不利影响,对于新股发行,应该说无论是过快还是暂停,都不是正常的,应充分考虑市场以投资者的承受情况,对于大盘,蓝筹股较为活跃下护盘动作频现,而股指回调中缩量延续,表明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这里挖坑阶段性底部概率较大,切勿盲目割肉,建议持股等待反弹。而一旦下周出现继续下探,则是较好的低吸良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融资168亿复牌 乐视还得跌  
· 铁杵磨成“球” 太钢不锈“笔头”功夫终获突破  
· 中铝集团治理10户僵尸企业 去年获经营性利润近19亿元  
· 中粮集团加速剥离亏损业务 五谷道场负债近亿元遭甩卖   
· 成长股或将跑输指数  
 
 
· 大蓝筹是最好的避风港  
· 新年伊始24家公司获IPO批文 三类股享IPO加速盛宴 
· 近80亿元资金上周离场 逾20亿元大单逆袭10只个股 
· 35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11只业绩白马股被错杀 
· A股上行依靠企业盈利改善 
 
 
· 春节前后或迎反弹行情  
· 春节前A股还有戏  
· 节假日预期激活大消费人气 204只个股潜能待挖
· 尽职调查不充分 爱建证券被罚30万元 
· "四板"市场政策地位升级 降低企业杠杆率再添新平台   
 
 
· 混改、环保与中国“智造” 改革热点亦是投资焦点 
· 强化A股市场预期管理 不妨给IPO定个"小目标"  
· 1398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 超七成预喜 
· 沪股通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 外资或加速进入A股  
· 深股通累计净流入逾200亿元 “北热南冷”现象持续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37.38        108.36        0.47%

  日经225指数 19287.28        152.58        0.80%

  韩国指数   2076.79        -10.35       -0.50%

  澳大利亚指数 5776.80        -44.81       -0.77%

  道琼斯指数  19885.73         -5.27       -0.03%

  标普500指数 2274.64           4.20        0.18%

  纳斯达克指数 5574.12         26.63        0.48%

  德国DAX指数 11629.18        108.14        0.94%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