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益科技发布澄清公告 招商证券研报被“打脸”

2017年01月06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黄霞

  过去一年,不少券商研究机构的研报被“打脸”,一些内容被相关上市公司直接否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生益科技(600183,收盘价11.95元)成为2017年首家澄清否认研报的上市公司。

  生益科技澄清研报内容

  1月5日,生益科技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表示,1月3日,相关媒体报道了题为《供给持续紧张,2017年1月覆铜板迎超预期涨价——铜箔、覆铜板行业跟踪》的行业研究报告摘要,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后,积极进行内部沟通与核实,认为上述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

  生益科技对该报道做了5条澄清说明,如公司在过去两个月内未就本次产品价格调整接受投资机构的调研,包括现场调研和电话调研等;再如由于铜箔、玻纤布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的上升,公司在2017年1月对公司产品售价进行了提升,本次价格调整不会对公司经营结果产生重大影响;以及在公司本次产品售价提升中,不同客户以及不同种类、不同规格的产品,售价提升的幅度并不一样,并非统一如报道所称的“公司FR-4覆铜板售价在12月基础上提升8%~15%,CEM-1/CEM-3提升5%~8%,粘结片提升8%~10%”等。

  生益科技还表示,综合考虑上述影响因素,对于研报中“2017年持续涨价值得期待”、“覆铜板供给紧张有望维持两年以上”的说法,公司无法作出明确判断。

  招商证券是研报发布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1月2日,招商证券一份名为《供给继续紧张,2017年1月覆铜板迎超预期涨价》的研报发出,研报提及生益科技通知2017年1月覆铜板涨价的内容,与上述报道涉及研报完全吻合,后续被大量引用。

  根据生益科技公告,公司在过去两个月内未就此次产品价格调整接受投资机构调研,包括现场调研和电话调研等。那为何招商证券的研报会出现如此情况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生益科技证券代表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发布的澄清公告,问题是否是公告中提到的涨价和针对某一特定客户的涨价我不是太清楚。

  记者提出,事实上覆铜板产品的确有涨价,为何对“2017年持续涨价值得期待”、“覆铜板供给紧张有望维持两年以上”提出异议专门公告澄清?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参考公告,具体详细的情况不清楚。

  此外,记者多次拨打招商证券该研报撰写者的电话,却未能接通。记者还邮件联系了该研报署名作者,截至发稿也未能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