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证券H股挂牌

2016年10月08日 07:33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招商证券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每股定价为12港元,净集资103.36亿港元。当日首秀,招商证券H股最终报收12港元,与发行价持平。

  据了解,这次在香港上市,招商证券共发行8.91亿元新H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4倍超额认购。招商证券H股基石投资者中,除以国企为首的国家队,周大福认购5000万美元,马化腾、复星也各认购3000万美元股份。招商证券此次集资净额103.36亿港元,将主要用作经纪与财富管理业务、拓展机构客户服务和投资交易业务以及向招证国际提供资金与建立新子公司提供资金等。

  除招商证券外,今年以来登陆港交所的券商还有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内地赴港上市的券商已达13家。其中A股、H股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和招商证券。此外,像平安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长江证券、国泰君安等也已紧锣密鼓启动赴港上市。

  内地券商扎堆到香港上市已成潮流,有分析指出,随着港股市场估值逐渐修复,以及内地金融机构国际化业务布局需求的日渐增长,去年以来券商掀起赴港上市潮,海外业务或将成为券商重要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证券H股挂牌

2016-10-08 07:33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