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技术反弹有限 耐心等待市场趋势回稳

2016年12月2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量能方面持续萎缩,市场热点散乱,没有明显的持续效应,农业板块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盘面上,农药化肥、土地流转、化工原料、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次新股、高送转、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尽管市场回调最快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压制行情的中期因素仍未改善。尤其是险资调仓和基金赎回的预期仍有待明确,拆解债市杠杆的预期仍在升温,中期的不确定性仍存,预计今年最后两周,市场大致会有360亿至720亿的实际减持压力,值得警惕。

  技术上,当前指数已进入中长期上涨趋势建立初期,近期的调整就是一次对中长期均线(60-120日)的回试确认。近期A股成交量迅速萎缩、指数反复稳定,短期调整有望结束,行情有望再次回暖。未来一个季度左右,指数将延续区域震荡,不断化解年初熔断交易区域(3300-3500点)的压力。

  目前来看,年底股市的赚钱效应并不会太乐观。流动性空间打开受到制约,新股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机构仓位高等因素,都不支持A股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建议年内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3周,止跌于3100点,从时间周期和回调空间看,都已经调整到位。但在险资举牌风险完全释放和年末资金面紧张缓解之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目前涨价概念、国资改革、股权转让依旧是阶段性热门,超跌反弹机会也可以捕捉。建议投资者小仓位博弈。  

  广州万隆:在险资遭监管打压而集体沉默后,场外资金纷纷望而却步,市场重回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大环境中。而存量博弈下,市场的话语权将交到游资手上,随着游资的翻云覆雨,市场接风格正逐步往成长切换,且热点散乱的特征一直突出。虽然经历了一轮急速大跌后的A股显然进一步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技术上已经破位下行、前期遭主力爆炒、业绩暗淡甚至出现巨幅亏损的弱势股,投资者切勿抱有幻想,需坚决止损出局。因为一旦大盘出现大的波动,这几类股将率先遭到资金抛弃,出现杀跌风险。  

  西部证券:进入本周,持续调整并伴随下跌过程中的量能释放,短期市场心态羸弱格局下,热点的间歇式活跃还较难维护指数稳定,小盘股盘中反抽力度偏弱。市场调整周期的延伸内外扰动所致,债市恐慌、汇率波动的因素影响犹存。在市场情绪较为谨慎的时期,或有的技术反弹空间也很有限。耐心等待市场趋势回稳,半仓之下谨慎为主。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32.68  -188.07  -0.85%

  日经225指数 19371.22   -20.38  -0.11%

  韩国指数   2045.54    7.15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612.83   23.15   0.41%

  道琼斯指数  19883.06   39.65   0.20%

  标普500指数  2262.52    4.45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457.44   20.28   0.37%

  德国DAX指数 11426.70   22.69   0.2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九典制药:大客户数据“打架”名称金额变脸
· 沪指缩量下跌 债市恐慌加剧
· 央行逆回购1800亿 投放加大难解资金压力
· 沪指震荡收跌再现黑色星期一

· 万科A跌逾6% 恒大浮亏近35亿元

· 私募:2017大类资产股票更好 蓝筹最妙
· 限期淘汰水泥生产线用于承包经营 ST狮头遭问询
· 雏鹰农牧1.35亿推沙县小吃产业化 6万门店整合是难题
· 最牛新股连收29个涨停 海天精工董秘:我们也一头雾水
· 凤凰光学拟7.2亿收购海康科技 暂无后续资产注入计划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