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A跌逾6% 恒大浮亏近35亿元

2016年12月20日 07:41    来源: 京华时报    

  昨日,受与深铁集团重组终止消息影响,万科A股与H股皆低开低走,万科A收盘跌6.06%,再创阶段新低;万科H股跌3.21%,报18.72港元。而深圳国资委旗下深铁集团或将另行借壳的股票价格则大涨。

  京华时报记者陈艳

  深铁借壳概念股大涨

  12月18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已于12月16日签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终止。而就在17日,万科第三大股东恒大首次表达了无意控股万科的态度。昨日,万科A以22元、即2.05%的跌幅开盘,随后一路下行,最低报21.04元,最终以21.1元收盘,跌幅为

  6.06%。万科H股也一度暴跌逾6%,但在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最终收盘报18.72港元,跌3.21%。

  另一方面,市场上对深铁集团或将另行借壳充满预期,深圳国资委旗下的5家上市公司引发资金的追捧,包括深投控控股的深深房和深物业,深业集团控股的沙河股份,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控股的深振业和天健集团。其中,深振业和天健集团最被看好,昨日收盘,深振业涨停,天健

  集团涨7.04%,深物业A和沙河股份冲高回落,分别以1.90%和2.23%的涨幅收盘。

  据万科及中国恒大11月30日公告,恒大共计持有15.532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14.07%,累计耗资362.73亿元人民币。由此估算,其平均持股成本在23.35元/股。以昨日万科A收盘价21.10元计算,恒大持股已经出现9.677%的亏损,浮亏达34.947亿元。

  宝能禁售期或达12个月

  万科终止重组之后,有市场传言称,宝能正在寻找万科股份的接盘方。传言称,宝能最后一次购入万科A的时间最晚不超过7月19日,宝能在明年1月份便可以出售万科的股份,时间恰好在3月份的董事会改选前。

  不过,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宝能系离万科股票解禁期还远。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

  9月18日发布的《证监会上市部关于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常见问题与解答修订汇编》,第一大股东未达到30%也需遵守12个月锁定期的规定。

  截至目前,宝能系持万科股本25.4%,华润持股15.29%,恒大系持股14.07%,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

  德赢资管(德赢1号、2号)计划持有3.66%,万科工会持股0.61%,上述方合计持有万科总股本的69.35%。若再剔除自然人刘元生持有的1.23%股份以及11.93%的H股股份,目前万科A在外的流通A股仅占总股本的17.49%。

  12月初,高盛高华分析师王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万科A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为16.5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