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虎榜:部分机构高位派发 机构带头再度炒新

2016年10月20日 09:36    来源: 京华时报     陈艳

  

  

  西王食品

  部分机构高位派发

  公司为玉米类食品、果糖、食用油生产企业,西王玉米胚芽油为全国知名产品。公司因重组于5月27日停牌,10月11日复牌。复牌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美领先保健品企业Kerr100%股权,拟联合春华资本先完成首期80%股权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Kerr60%股权。Kerr公司为加拿大专注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产品研发和销售的企业,2015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25.7亿和3.2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6%和47%。公司旗下目前拥有MuscleTech、SixStar、Hydroxycut等主打品牌,在北美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后续收购完成后,公司有望借助现有国内渠道协同以及新市场开发,实现国内业务快速增长。另外,公司目前玉米油产能及产量均处在行业前列,行业龙头地位较为稳固。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长14.9%。自复牌以来,股票收获五个一字板,前日大幅下探,昨天小幅高开,盘中宽幅震荡,最高上涨9.93%,最终收于23.94元,涨幅为5.60%。全天换手率为11.22%。

  龙虎榜显示,五大买入席位共买入35720.10万元,占成交量的15.71%,其中前四名是机构投资者,第五名是著名游资所在营业部。五大卖出席位共卖出26285.47万元,占成交量的11.57%,除第一名是营业部外,其余都是机构。

  点评:因重组利好大幅上涨,获利盘较多,昨天机构联手出货,致使涨停板功败垂成。后市可关注,待消化获利盘后,择机进入。

  农尚环境

  机构带头再度炒新

  新股、小盘股,流通股仅2327万。9月20日上市,初始发行价为10.87元。公司为园林绿化施工企业。市政和房地产园林两方面收入比例接近。2016年上半年公司园林绿化施工占总营收的99.56%,园林景观设计仅占0.44%。公司招股说明书称,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园林苗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预计2018年我国地产景观园林市场的容量为2300亿元,市政公共园林市场容量为3768亿元,而园林绿化市场的总体容量将达到6068亿元。2013年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475.57万元、31257.35万元、35368.56万元和18077.11万元,最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45%,处于稳定增长态势。由于新股效应,该股上市连续一字板,最近两个交易日才开板,昨天该股以2.98%的跌幅低开,后一路上行,午盘涨停,但多次开板,尾盘最终收报涨停。昨天全天换手率为64.37%,前日换手率为64.47%。

  龙虎榜显示,五大买入席位共买入11342.33万元,占成交量的13.62%。第一名为机构投资者,买入4569.98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5.56%,其余是证券营业部。五大卖出席位共卖出6195.73万元,占成交量的7.44%,全部是证券营业部。

  点评:开板后公司股价已处于高位,涨幅巨大,昨天次新股集体上涨,炒新潮流再起,但该股亮点不多,后市难以持续。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