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资本对市场认可效应仍存 A股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2016年10月10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在经历几天的长假后,A股市场今日将迎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在经历9月磨人的“夹板”行情后,不少投资者都希望在10月迎来一波“赚钱行情”。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国庆长假后市场上涨概率极高,特别是在节前市场出现回调之际,部分激进的资金精选个股逢低布局,节后市场极有可能出现一波阶段性的反弹行情。

  往后看,市场仍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一方面是国外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大对A股风险偏好的影响,包括美国大选、意大利修宪公投,近期投资者关注度逐渐提高;另一方面则是美联储的加息若在12月份落地对国内流动性的影响,从市场情绪上总体已经较充分地接受了美联储年内1次加息,但是流动性层面的风险可能需要到时才能够释放,包括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流动性环境可能边际变差。

  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坐标固然不便宜,考虑到长假期间海外股票市场的强劲回升以及全球资本对股票市场认可等示范效应的存在,A股有望出现一波弹升行情,有望回补9月的那次向下跳空缺口。

  国际市场方面,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上周美国主要股指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但从更长周期来看,上述波动依然在合理范围之内。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美国经济的复苏依然较为稳健,这对全球经济均具有积极意义。国际黄金价格的快速下跌,反映出投资者对短期流动性的担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避险需求的下降。

  操作上,下一个重要的支撑位位于2940点附近。这次指数下跌至3000点以下并向2940点回落的行为可能都是暂时的,因为上证指数没有显示出上升趋势结束的形态。没有头肩形态,也没有圆弧顶形态。需要关注的第一个特征是指数反弹至3000点位置以上的行为。这种情况可能在黄金周假期以后出现,投资者和交易者会回到市场。

  机构观点 

  中信金通证券:9月份全国制造业PMI指数较上月持平为50.4%,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深港通启动在即、人民币入篮等事件性因素将持续发酵,在10月份里将对整个A股市场形成较为宽松的环境。

  申万宏源:从10月份关键的时间点看,市场可能在14日前完成最后的调整,在21日前展开变盘,形成向上的新攻势,并在月底前再一次上攻3100点位置,使得9月份疲软行情得到彻底改观。

  国金证券:国庆长假期间,房地产调控成焦点。房地产市场与A股市场具有一定程度上“跷跷板效应”。如果政府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不排除资金流入A股的可能。

  九泰基金: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或成为推动股市新变量,预计随着调控加码,楼市有望边际降温,楼市与股市间跷跷板效应的变化,有利于股市资金面的好转。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51.82  -100.68  -0.42%

  日经225指数 16860.09   -39.01  -0.23%

  韩国指数   2052.38   -1.42  -0.07%

  道琼斯指数  18240.49   -28.01  -0.15%

  标普500指数  2153.74   -7.03  -0.33%

  纳斯达克指数 5292.40   -14.45  -0.27%

  德国DAX指数 10490.86   -77.94  -0.7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系列事件性因素发酵 A股十月变盘概率大
· 上交所: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逐步形成良好市场生态
· 深交所警示“老千股”风险 监管不能学唐僧
· 上交所:上市公司不得利用变更证券简称误导投资者

· 深港通:配套措施密集推出 “通车”倒计时

· 阿里影业入股斯皮尔伯格旗下公司
· 46家上市公司解禁约308.65亿元 
· 节后首周迎来8只新股申购
· 楼市资金会回流“滋补”A股?

· 四利好催暖10月行情 私募看好A股反弹

· 关注A股周初行情的“晴雨表”作用
· 9月两融余额下降逾170亿 低交投下融资客无从发力
· 永泰能源9月减持额超20亿元
· 上交所为上市公司更名立规 投机炒作等更名遭禁止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资本对市场认可效应仍存 A股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2016-10-10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