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逐步形成良好市场生态

深交所举办 “资本市场服务贫困地区发展”研讨班中国创业者2016峰会昨举行
2016年10月10日 07:0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上交所理事长吴清日前表示,展望未来发展建设,上交所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市场生态。充分发挥股票、债券的融资作用,支持国民经济支柱企业、行业龙头发行上市,吸引优质企业发行公司债券,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上交所日前发布了吴清所作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主动服从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方面,主动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交易所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促进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市场化手段,实现“三去一降一补”、优化产业结构和企业资产质量。严格执行退市制度,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市场生态。同时,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朱宝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