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技术面呈现多空均衡状态 调整或反弹概率相当

2016年09月26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上周市场震荡趋弱,先抑后扬的盘中反弹虽有出现,但并没有改变市场颓势。虽然政策驱动短线热点活跃有加,但节假的到来,又使主流资金谨慎情绪居上,预计本周沪指难有较大作为,指数震荡中枢继续维持在中期(五十天)均线一带。

  对于目前A股窄幅震荡的原因,分析认为,应从三方面来说起,首先,美联储的决议肯定对市场资金走向有所影响。其次,技术上年线压力较大,在市场资金不足的背景下突破有一定难度,3000点附近市场又运行了较长时间,支持力度不小。最后,季末银行方面的资金需要回笼,这是对市场造成最大影响的因素。站在这个角度来看,节前两市还会有几个交易日处于缩量窄幅震荡的状态。这一状态预计会持续到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当市场的卖盘抛压减小到一定程度之后很有可能市场会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从技术面来看,当前各主要指数均线系统呈现弱势均衡状态。从中长周期均线来看,上证指数与深成指的60日均线与半年线依然保持上行,虽然趋势有所放缓;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的60日均线与半年线则开始由上行转为下行;从短周期均线来看,各主要指数的15日均线均为下行态势,5日均线在快速下行后小幅反弹。在指数钝化的同时,成交量显著下滑,上周日均成交量再度接近年内最低水平与近两年以来最低水平,虽然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情绪,但投资者做多热情亦明显不足。整体来看,技术面呈现多空均衡状态,短期内延续调整与出现反弹的概率相当。

  就目前股市上涨的驱动因素看,主要是风险偏好和利率下行的往上修复,鉴于年底阶段四季度利空因素少于利多,因此,市场具备向上可能。但近期A股市场持续缩量伴随振幅创历史新低,表明市场人气不足,美元暂不加息和人民币进入SDR的两重利好短期可能将打破市场的弱平衡,对于大盘有正面刺激,但市场的成交量是否能够就此有效放大尚需观察,不过,四季度A股市场估值仍有望抬升。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从月线来看,沪指在时隔一年后,再度站上10月线,这一月线级别的罕见信号具有明显的积极意义。继沪指月线三连阳后,市场9月顺理成章的出现了一定的调整,既是对6月以来套牢盘和获利盘的消化,同时也是在为继续上攻蓄势。考虑到节前交易的冷清和消息面的相对真空,所以本周指数走势仍将继续震荡反复,而在月K线收官上,沪指更有可能收一颗缩量十字星。

  巨丰投顾:对于本周来说,将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鉴于节后国企改革加速、十八届四中全会、深港通推进等众多政策面的利好或将对股市形成稳固的推动力,指数也或提前表现。因此,本周有望成为节前重要的布局周期,建议保持仓位下,积极调仓换股以及提前潜伏,具体重点关注政策倾斜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PPP概念,尤其是深圳国企改革以及以一带一路中的基建类标的。

  源达投顾:不加息的利好只让指数活跃了一个交易日,周五就直接转弱。虽说指数变化幅度不大,但是结构演化上发生了多次变化,回落过程中中枢也在不断扩展。另外,盘面上没有龙头板块搭台,题材上也没有形成与之共振的板块出现,再加上成交量的掣肘和上方缺口及均线的压制最终收阴线。但是0.35个点的缺口不补说明多头还是保持着进攻的欲望,节前的回调貌似是挖坑的机会,本周或迎来变盘向上节点。操作上可关注5G、PPP概念股和旅游餐饮等所带来的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86.48  -73.32   -0.31%

  日经225指数 16666.71  -87.31   -0.52%

  韩国指数   2051.48   -2.59   -0.13%

  道琼斯指数  18261.45  -131.01   -0.71%

  标普500指数  2164.69  -12.49   -0.57%

  纳斯达克指数 5305.75  -33.77   -0.63%

  德国DAX指数 10626.97  -47.21   -0.4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人民币国际化立柱架梁 跻身SDR第三位水到渠成
· 专家:对A股市场有三大间接影响
· 9月份以来上市公司270份公告提及“买理财”动用资金超过419亿元
· 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惹关注 年底或现一波高峰

· 消费升级题材价值凸显 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

· 千股横盘反弹性质有待确认
· 证监会核发12家公司IPO批文
· 西北四省份近四成上市公司曾遭ST
· *ST天利获注中石油七子公司251亿资产

· 国泰君安董事会批准H股上市计划

· 新三板上周成交37.25亿元
· 国泰君安董事会批准H股上市计划
· 宽松政策药效失灵 美日央行按兵不动
· 新三板分层窗口期需防“两头失踏”
· 酝酿流动性解决方案 新三板拟推大宗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