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升级题材价值凸显 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

2016年09月26日 07:25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前一周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以及美国加息与否等消息的干扰之下,上周A股市场重回窄幅震荡走势,最终小幅收高。上证综指全周收涨1.03%,风格指数方面,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上涨0.91%、1.14%。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分别微涨1.41%和0.56%。

  构建真成长投资组合

  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全球资本市场近期均维持震荡走势。对于A股市场而言,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光大中小盘基金经理戴奇雷分析认为,当前最乐观的运行方式就是“蓝筹股搭台”稳定市场,“中小盘股唱戏”活跃市场。表现在股指方面,就是震荡盘升。

  戴奇雷表示,现阶段,在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行、杠杆资金入市受限之后,企业盈利的边际变动将重新成为证券市场盈利的重要来源,金融资产的收益率终将受到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的约束。此外,应高度重视全球化进入新阶段以及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的不稳定性对A股市场产生的各种机会和风险。

  从策略上来看,一方面仍要继续构建真成长的组合,但另一方面,也要更加关注宏观经济的趋势走向,更加关注全球化进入新阶段所蕴涵的机会和风险,并从周期行业中寻找符合长期逻辑的标的。成长仍是市场的长期逻辑,需要挖掘真成长的新兴消费类公司,进行战略性配置。

  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

  三季度行情即将收官,四季度行情将如何演绎,南方新兴混合基金经理赵凤学表示,受资产配置荒、政策鼓励实体经济和低估值水平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要比上半年更加确定,四季度或将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从过往历史经验来看,每年四季度市场赚钱的概率确实会比其它季度要高一些。

  具体到投资方向,赵凤学表示,供给侧改革相关主题和消费升级两大领域可予以重点关注。他认为,跟供给侧改革有关的机会,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有所表现,但是在下半年后续的时间里应该还会有所表现,只不过侧重点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后续石油价格的走势值得投资者格外关注。

  除供给侧改革之外,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产业升级、品质升级将带来新的投资机遇。赵凤学分析,当前中国的家电行业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国所生产的产品可以起到很好的进口替代作用,投资价值凸显。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