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构性行情料继续上演

2016年08月15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900-3100点

  本周热点 金融、地产、消费龙头

  本周焦点 宏观政策

  上周初两市在技术面因素以及深港通开通预期的推动下温和上行,沪指重回3000点上方,周三、周四尽管一度小幅调整,但周五随着银行、地产的集体走强两市重回升势,沪深指数周涨幅进一步扩大。短期A股博弈料将加剧,沪深市场预计将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

  近年来多国央行普遍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宽松的资金市场使得资产收益率持续走低,欧、日国债大面积呈现负利率,国内十年期国债亦跌破2.7%,创2009年来新低,逼近2.5%的历史低位。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下行彰显了资金宽松背景下高收益资产的缺失,同时对高息资产的追逐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近期A股市场风格的转换,成为推动近期沪深指数上行的主要原因。在世界范围内资产荒的背景下,A股整体亦将受到支撑,然而实体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不减,短期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沪深股市整体空间仍将受到明显抑制。

  近期A股风格分化迹象明显,以银行、地产为代表低估值权重日益受到资金青睐,但与此同时面临估值与业绩双重压力的中小市值个股则成为市场风险主要来源。后期两者的博弈预计仍将延续,尤其随着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两市盘面风格不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也将影响后期A股运行。在此背景下,沪深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行情预计仍将是后期沪深市场的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