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显露调仓迹象 资金净流入500只个股扎堆三板块

2016年07月26日 07:2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乔川川

  编者按:昨日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沪指一度探至3003.29点,3000点关口支撑初步显现,总体走势相对趋稳,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迹象明显。《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沪指遇阻3069点以来,大盘连续8个交易日缩量整理,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但仍有500只个股处于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休闲服务(41.67%)、银行(33.33%)、通信(30.77%)等三类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的资金流向进行梳理分析,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休闲服务 存在低位补涨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7月14日以来大盘进行缩量震荡整理的8个交易日里,仅有500只个股处于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休闲服务板块有10只个股,占板块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41.6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进一步看,上述10只个股中,腾邦国际近8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58亿元,另外,丽江旅游、西藏旅游、西安饮食、大连圣亚、桂林旅游等个股区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7781.60万元、5342.58万元、4088.80万元、2528.21万元和2524.57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西安饮食、大连圣亚、腾邦国际、桂林旅游和张家界等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较为突出,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13.07%、8.52%、6.67%、5.90%和5.82%。

  而从中期业绩来看,截至昨日,上述个股中,有6只个股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有4只个股业绩预喜,具体来看,腾邦国际为略增,西安饮食、桂林旅游均为扭亏,而丽江旅游为略增,在当前震荡行情下,上述绩优股或更具防御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国信证券表示,短期来看,行业正式迎来三季度旅游旺季,同时,上半年旅游板块表现平平,目前板块存在低位补涨机会。因此对未来2个月到3个月的板块行情相对乐观;个股方面,股价底部、历史弹性、短期题材三方面考虑,继续推荐峨眉山A、三特索道、宋城演艺、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另外继续推荐国企改革相关个股如中国国旅(集团合并、首都机场免税店招投标)、华天酒店(最大限度的混合所有制)等。

  银行 估值将逐步修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7月14日以来大盘进行缩量震荡整理的8个交易日里,仅有500只个股处于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银行板块有5只个股,占板块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3.3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这5只个股分别为:兴业银行(10292.69万元)、中信银行(8460.68万元)、南京银行(7416.18万元)、招商银行(4499.84万元)和工商银行(404.33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5只个股月内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南京银行、中信银行月内累计涨幅均在6%以上,分别为:9.90%、6.87%。而从估值角度来看,这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其中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均为8倍左右,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更是低至6

  倍,分别为:5.76倍、5.51倍。从市净率来看,除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外,其余3只个股均处于破净状态。

  对此,中信建投表示,银行股当前投资逻辑主要有以下三点:1.风险缓释政策逐步出台;2.防御性;3.不良资产逐步出表,估值缓慢修复。期待不良资产处置政策的正式落地。近期银行股频繁获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且江苏银行发行上市,将对城商行的估值短期内有催化。

  而招商证券则表示,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银行板块的合理估值中枢应该在1倍市净率左右。因此,银行板块估值有望从当前的0.83倍市净率逐步修复至1倍市净率,对应20%左右绝对收益空间。重点推荐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此外,建议关注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

  通信 量子通信被机构看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7月14日以来大盘进行缩量震荡整理的8个交易日里,仅有500只个股处于区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通信板块有16只个股,占板块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0.7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进一步看,上述个股中,高鸿股份、东信和平2只个股7月14日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为3.99亿元和1.00亿元。另外,国脉科技、三维通信、通鼎互联、中兴通讯、迅游科技、武汉凡谷、三元达和烽火电子等8只个股区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6121.62万元、5864.94万元、4798.59万元、4204.86万元、3531.12万元、3291.53万元、2890.82万元和2029.02万元。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月内整体表现突出,其中高鸿股份、东信和平、三维通信、波导股份、三元达、南京熊猫、迅游科技、武汉凡谷和烽火电子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而从中期业绩来看,截至昨日,上述个股中,仅烽火通信一家披露了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6.39%,另外还有9只个股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烽火电子、通鼎互联和国脉科技等3只个股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536.79%、245.00%和150.00%,其业绩大幅超预期,值得重点关注。

  兴业证券表示,可重点关注通信子行业中市场热度较高的量子通信行业,相关个股重点推荐:浙江东方(参股科大国盾和神州量子)、科华恒盛(与国盾量子合作)、宁波建工(参股中经云),银轮股份(持股科大国盾);其他相关标的:凯乐科技(量子加密数据链产品)、中信国安(合肥城域网建设及运营)、神州信息(中标京沪主干线建设)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