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板块及个股分化加剧

2016年06月22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早盘,在券商股的带领下,上证综指一度站上2900点,随后券商股冲高回落,引发尾盘股指杀跌,前期热门板块也纷纷跳水。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78点,下跌0.35%;深证成指报收10131点,下跌0.88%;创业板指2092点,下跌1.30%。剔除新股和ST股,两市共有16只股票报收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为36只;2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81只,空方再度占据优势。

  盘面显示,券商、超导等板块涨幅居前,新材料、锂电、充电桩、稀土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有两大市场现象值得关注:一是股指全天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早盘冲高和尾盘跳水之时,均伴随成交量明显放大,由此显示,早盘有部分抄底资金逢低进场,尾盘也有部分资金套现离场,市场分歧仍然较大。二是作为目前核心热点板块的锂电板块集体大幅杀跌,次新股的龙头中科创达也放量跌停,引发次新股快速跳水。好在主流热点跳水并未引发股指大幅下跌。一方面,中科创达放量跌停;另一方面,含权次新股的炒作龙头彩虹精化仍被封死涨停;次新板块开始出现分化走势。

  近期不确定性因素逐步出清,有利于股市稳定。首先,英国公投留欧概率已由60%升至80%,英镑汇率在6月20日创出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欧洲股市也创下十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外围股市企稳对A股构成支撑。其次,中报大幕即将拉开,截至6月21日,共有1027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预亏公司仅占十分之一,业绩翻倍公司多达168家,上市公司业绩继续改善,结构性行情获得业绩支持。最后,证监会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港两地正在密切合作,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今年将择机开通“深港通”试点,增量资金入市预期有所增强。

  技术上,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即将“金叉”,但60日均线在2927点对上证综指形成压制,KDJ三线合一,加之本周五是股指自2945点调整以来的13天时间窗口,将面临新的方向性选择,预计上证综指短线在2780点至2945点箱体震荡的概率较大。方正证券 李泓灏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