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跳出市场看市场 呈现五大特点

2016年06月14日 13:4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刁勤林

  早盘市场跳空低开后很快展开回抽,弥补当日跳空缺口后,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各大指数小幅下跌。盘面观察,市场表现呈现五大特点,值得高度重视。

  一是主力资金小有动作。防御型权重板块,诸如酿酒、银行、保险等处于涨幅前列。虽然涨幅不大,但权重板块再次亮相涨幅榜,表明市场做空力量受到抑制。

  二是市场近期走势最强的两大板块,稀土永磁明显企稳,次新股先抑后扬,企稳特征出现。同时,居于跌幅前列的题材股板块,跌幅明显收窄。

  三是市场总体成交量再度萎缩,说明观望氛围有所增强。市场日线5连阴走势,多头人气受伤不小。空头力量明显减弱,已经确认。市场做多动力,有待人气恢复。

  四是分时指标超卖,日线指标到达低位,技术指标提示,市场有望在本周下半周,探明阶段性低点后,展开反弹。日K中阳线,最迟在下周就可以见到。

  五是利空出尽变利多,成为可能。外围因素的负面影响,是造成A股昨天大跌的主要原因。需要注意的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利空,对市场的负面冲击将会快速消失。

  具体操作策略上,既然市场在各种利空消息作用下,终于杀出来一个小的 黄金 坑,那么,先知先觉者,现在该考虑的,不是卖出股票,而是要考虑哪些板块个股,将在下一次反弹行情中脱颖而出。

  对此,我的观点是,优质小盘次新股、稀土永磁、券商、OLED、锂电池、充电桩等,今年以来市场反复活跃的板块热点,都将在下一次反弹行情中,再次登台起舞。围绕中报预期、围绕业绩成长,认真择股、调仓换股,就是眼下要做的具体操作。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