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年报晚点,新绿股份错过创新层快车

2016年07月13日 14:29    来源: 金色光    

  引言 众所周知,每年股转系统都会对创新层公司进行重新调整与审核,这也意味着现在处于基础层的公司,依然存在入选的资格。而其中一家 基础层公司 因其 年报延期,遗憾落选创新层。这家公司就是 山东新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6月27日,新三板分层已经正式实施,创新层最终名单定格在753家。但众所周知,每年股转系统都会对创新层公司进行重新调整与审核,这也意味着现在处于基础层的公司,依然存在入选的资格。记者在查看基础层公司时发现有一家公司今年未选上创新层,既不是因为没达到准入标准,也不是因为行政处罚等其它原因,而是因其年报延期导致最终落选创新层,实在遗憾!

  这家公司就是山东新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绿股份 代码:834632.OC),该公司于2015年12月14日正式挂牌,2016年4月13日发布年报延期披露的公告,随后4月27日又再次发布了延期公告,并称由于公司挂牌后年报准备时间比较紧张,年度审计、年报编制等相关工作尚未完成,故无法按时披露《山东新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年度报告》。直到6月28日,该公司才公布出其2015年年报。

  而就在前一天6月27日,新三板分层制已经正式推出。由于缺乏2015年的财务数据,新绿股份只能无缘创新层。

  该公司迟到的年报被审计事务所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属于合格年报。据新绿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14年营业收入达到6.4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达到6682.31万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4.52%; 2015年的营业收入达到7.6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6267.68万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68%。

  新绿股份主要从事肉牛育肥、屠宰以及牛肉类产品的加工、销售,具有独立完整的采购、养殖、屠宰加工和销售等业务体系。公司以鲁西黄牛和改良育肥牛为重点,利用销售网络、区域位置、国家肉牛试验站三大优势,以实现品牌化、国际化、基地化三大发展战略为指导,注重冷鲜肉、牛排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通过合作农场与租赁牧场的方式扩大牛源供应。

  作为一家山东的农牧养殖和加工、销售企业,新绿股份在2011年引入沃特中国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和首轮投资机构后,不仅希望可以成为鲁西南大黄牛起源地的华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养牛企业,更是进军了“洋牛”生意,在屠宰量、进口量等关键指标上进入行业前列,成为中国牛肉第一品牌的有力争夺者。

  新绿股份的业绩表现显然已经满足进入创新层的标准一。与业绩突出的准创新层公司新绿股份相类似,在延披年报的公司中还有清泉股份(836832.oc)表现突出,符合创新层准入的标准一,然而清泉股份因挂牌时间较晚,没能符合创新层的共同标准:最近12个月完成过股票发行融资(含申请挂牌同时发行股票),且融资额度累计不低于1000万,或者最近60个可转让日实际成交天数占比不低于50%。同样因挂牌时间晚,还未发行股票融资的宜美科技(836941.oc)也是延披年报中的“准创新层”公司之一,宜美科技2016年3月31日才拿到同意挂牌函,年报准备时间紧张,通过其2015年年报来看,公司符合创新层准入标准二。

  在62家延期年报的公司当中,表现亮眼的公司不在少数。除了这几家业绩已经符合创新层准入标准的公司,还有部分离创新层门槛只有一步之遥的公司,他们目前的表现虽然尚未达到创新层的准入标准,但已十分接近。如翔龙科技(836809.oc)、纳尼亚(837131.oc)、天开园林(830800.oc)等公司都是进入创新层的有力“候补者”,值得期待他们在今年的业绩表现。

  文/Joanna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因年报晚点,新绿股份错过创新层快车

2016-07-13 14:29 来源:金色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