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凯迪独董不认同财报数据调整 称公司有向关联方输送利益之嫌

2019年05月08日 21:19    来源: 中证网    

  *ST凯迪(000939)5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3位独立董事就*ST凯迪年报相关问题发表独立意见。其中,独立董事须峰对越南升龙项目存在的15.87亿元结算差异表示不认同,认为公司有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抹去资金占用事实之嫌,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ST凯迪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的年报被“非标”,公司股票已于4月29日停牌,或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公告显示,*ST凯迪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存在差异,公司称主要是承建项目完工结算差异导致。对此,须峰表示,针对越南升龙项目存在的15.87亿元结算差异,其与多位董事向公司发出函件阐明不予认同的态度并要求公司提供凭据并纠正调整财务数据,但未得到公司回应。

  须峰认为,公司经营管理层认定15.87亿元结算差异,给上市公司带来巨额亏损,而合同相对方凯迪工程为公司关联方,且存在占用*ST凯迪资金的事实,该行为有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抹去资金占用事实之嫌,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同时,须峰称,上述结算差异金额巨大,对公司财务情况将产生严重影响,并且越南升龙项目交易对手涉及公司关联方,根据相关规定,应当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但公司并未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因此,他认为经营管理层认定结算差异结果的过程未经合法有效的公司内部决策程序,不能产生法律效力。

  另外,针对*ST凯迪调整2017年年报数据,由亏损23.81亿元调整至亏损54.04亿元,须峰认为,公司相关做法涉嫌违规。

  须峰认为,根据相关规定,在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财务报告具有广泛性影响的情况下,会计师事务所应对更正后财务报告进行全面审计并出具新的审计报告。其判断本次更正具有广泛性影响,但仅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说明、未进行全面审计并出具新的审计报告的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

  同时,他表示,公司在会计差错更正的临时报告中应披露更正后经审计年度财务报表和涉及更正事项的相关财务报表附注,经查相关临时报告未包含上述内容。(记者 段芳媛)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凯迪独董不认同财报数据调整 称公司有向关联方输送利益之嫌

2019-05-08 21:19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