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企业新绿股份又摊上事了!9只私募基金被套

2016年10月28日 15:03    来源: 中金网    

  10月28日讯,挂牌后麻烦事不断的新三板企业新绿股份又摊上事了!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已决定对公司发起立案调查。并表示如果在10月31日前仍无法完成相关工作,公司股票面临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实际上,新绿股份自2015年12月挂牌以后就麻烦事不断:如2016年8月1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财务数据存在部分不实之处;8月17日,主办券商又提到关联方资金占用的风险。今年4月以来,主办券商已7次发布风险提示。

  同时,公司的2016年半年报披露数次延期,公司曾于8月23日、8月29日连发延期公告。截至10月26日,新绿股份的2016年半年报仍未出炉。

  主办券商提示称,公司因财务自查及2016年度半年报尚未披露的原因,公司股票已处于暂停转让状态。截至目前,公司仍处于财务自查及2016年度半年报编制过程中。若公司无法在2016年10月31日前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据悉,新绿股份主要从事肉牛育肥、屠宰以及牛肉类产品的加工、销售,具有独立完整的采购、养殖、屠宰加工和销售等业务体系。虽然被主办券商频频提示风险,但是公司交易方式是通过做市转让。今年1月20日,挂牌后不足1个月,新绿股份便从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由招商证券(600999)等券商为公司股票提供做市报价服务。

  但是,恐怕最“郁闷”的还是身在其中的机构。新绿股份2015年11月26日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当时股东中有17名非自然人股东,分别是联新投资、诚鼎二期、馨兰聚君、馨兰聚牧、馨兰绿馨、邑德投资、建银国际、上海建银、德骏基金、海通证券(600837)、招商证券、招银投资、光大证券(601788)等。

  截至2015年年报披露时,在前十名股东中,仍然可以看到8大非自然人股东的身影。

  有意思的是,在中金网此前的文章中就提到,硅谷天堂于2015年通过“硅谷天堂新三板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入股新绿股份,占其挂牌前总股份的2.16%,该计划是硅谷天堂专门针对新三板市场设立的基金,主要投向为新三板拟挂牌企业、新三板定向增发类、其他股权类投资,而新绿股份也成该基金首个正式登陆新三板市场的项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