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多因子量化基金正在发行

2016年07月12日 06:42    来源: 证券时报    

  建信多因子量化股票型基金于7月11日发行,该基金采用多因子量化型投资策略,全方位评估个股的优劣,多个维度严控风险,以实现较好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即将发行的建信量化多因子为一只股票基金,股票仓位不低于80%,主要基于多因子选股模型攫取相对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该模型可以从全方位去评估一只个股的优劣,所包含的因子涵盖综合财务因子、综合动量因子和情绪因子这三大方面。

  由于高仓位运作,建信量化多因子股票基金还将通过量化方法多个维度严控风险,包括行业、市值以及风格等方面,力争通过对这些因子的综合控制,使得基金整体风格与市场不至于偏离太大,从而较好地控制组合在不利情况下的回撤。

  业内人士表示,量化基金适合体量大的市场,对流动性要求高,对可投资标的要求比较全。(王瑞)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多因子量化基金正在发行

2016-07-12 06:42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