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7月或开启"递增"模式 市场将注入新活水

2016年07月01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英国脱欧后海外市场动荡,但A股却“意外”走强,沪综指走出三连阳,站上2900点大关。昨日沪综指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波动,最高上探至2938.14点,最低下探至2922.31点,振幅仅为0.54%,尾盘收报于2929.61点,下跌0.07%,收出一颗十字星,止步三连阳。与之相比,深市主要指数表现稍好,深成指昨日上涨0.28%,收报于10489.99点;中小板指数昨日上涨0.09%,收报于6892.73点;创业板指数昨日上涨0.81%,收报于2227.79点,站稳2200点。沪深股市昨日的成交额为5751.46亿元,较此前小幅缩量。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和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高位死叉,显示大盘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的风险随着增大;本周三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2912.56点)对上方的股指构成向下牵引;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开口朝上运行,显示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下跌;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本周三早盘高开缺口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但是,股指没有再创反弹新高之前,向下回踩13日均线可以逢低补仓。

  目前,2016年上半年的交易已经结束,市场短期内可能会再震荡几天,接下来仍有望走稳或趋强。当前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前期少得多,故只要资金面能跟上,一般就难以深跌。

  展望7月,在6月风险集中释放,供给侧改革逐渐明朗,深港通等年内重要金融事件窗口逼近,半年报披露帷幕即将拉开之际,市场悲观预期将逐渐修复。因此,在上、下半年交替时间节点上,新的行情或正在酝酿当中,主力忙于调仓换股,场外资金也对新的行情抱有较高期待,从大方向来后半年的行情值得期待。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市场有其运行规律,政府有形之手短期或影响市场投资风格,但并不会左右中期趋势。只要赚钱效应仍在,监管层的施压不会让游资就此出局,而是转而寻找新的阵地,结构性赚钱机会仍将持续。从资金角度看,两融余额已经创下了近1个多月的新高接近8500亿水平,沪股通"聪明资金"也已持续多日净流入,中期吃饭行情仍然可以期待!

   华泰证券:目前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担忧场内指数的短时变化。至少目前可以确信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等确定性题材马上就进入公布周期,不但给市场注入新的持续性题材,也注入了活水。

  安信证券:未来几个月,在风险偏好的驱动下,A股会有一拨吃饭行情,可能出现在三季度。行业配置上,看好券商、军工、稀土、核电、电子等板块行情。

  前海开源:下半年养老金可能会入市,最近又出台了职业年金入市管理办法,未来以公务员的职业年金为代表的增量资金都可能入市,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还有深港通也有可能宣布开通,这个利好也会刺激蓝筹股有一波行情,可以说下半年的不确定利空因素都排除了,行情在下半年可能会超出投资者预期,甚至有一波比2、3月份反弹更强劲的反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794.37  358.25   1.75%

  日经225指数 15575.92   9.09   0.06%

  韩国指数   1982.99  12.64   0.64%

  澳大利亚指数 5218.10  22.60   0.43%

  道琼斯指数  17929.99  235.31   1.33%

  标普500指数  2098.86  28.09   1.36%

  纳斯达克指数 4842.67  63.43   1.33%

  德国DAX指数  9680.09  67.82   0.71%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万科两大股东否认“一致行动” 宝能回复函暗含底牌
· 监管执法雷厉风行 助力资本市场公平正义
· 资本市场砥砺前行 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
· 资本市场是民企“参军”的最佳途径

 · QFII年内开立账户65个 6月份密集调研43公司

· 华润宝能否认同盟 万科“待命”
· 逾百亿元资金连续四日抄底148只个股
· 上半年十大牛股闪亮登场 四维度解密强势股基因
· 185只个股本月将率先披露中报 6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 券商下半年五大牛股出炉 目标涨幅最低89%最高137%

· 证监会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机构境内开展私募业务
· 中国核建:无未披露重大事项 今日复牌
· 并购重组监管升级 券商投行业务遭遇冰冻期
· 鲁亿通空手道榨干股民?收购标的3月涨价18倍
· 四通股份重组拟45亿元跨界并购启行教育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