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鼎集团即将复牌 面临84亿元资金缺口

2016年06月07日 21:58    来源: 挖贝网    

  6月7日消息,九鼎集团一则资产重组公告,宣告目前新三板市值高达1024亿的九鼎将在6月份迎来复牌。九鼎称,收购富通亚洲案已经取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复,并完成了相关款项支付等程序。预计最晚复牌时间为2016年6月15日。

  去年花掉163亿的九鼎将面临巨大考验。一方面,去年年底公司拥有41亿货币资金。一方面,公司未来2年需要支付124.64亿的收购款和借贷还款。

  一年花了163亿

  2015年,九鼎集团投资风格就是快,一年之内进行了15次投资并购,不到一个月就投出一笔。

  其中最大的一次,是对富通亚洲的并购案。2015年8月31日,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Ageas Insurance International N.V.(下称“富通国际”)签署最终协议,以现金收购其位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Ageas Asia Holdings Limited(下称“富通香港”),交易对价为106.88亿港币(约合人民币88.24亿元)。

  而另一次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12月3日,九鼎集团以41.5亿拍得中江集团100%的股权,收购完成之后,将间接持有上市公司中江地产72.37%的股份。

  除此之外,九鼎集团进行过的投资并购还包括2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九信投资管理公司、8000万元收购华海期货等等,对外投资并购总金额高达162.74亿元。

  未来2年 资金缺口达83.64亿

  九鼎集团2015年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货币资金41亿。未来的2年左右,九鼎需要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还款36.4亿,另外购买富通亚洲需要支付88.24亿。可能面临83.64亿资金缺口。

  资料显示,九鼎集团未来需要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还款41.4亿,其中2年之内需还款额为36.4亿。

  九鼎集团向北京银行等6家银行、3家资产管理或信托公司贷款33.38亿元,需要在2016年还款。贷款最多的是向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贷款,共计15亿元,最少的是向重庆银行贷得2497万元。

  另外的8亿元借款中,九鼎集团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贷款5亿元,贷款时间为三年期。民生银行分4次贷款共计3亿元,需要在2017年付息还款。

  九鼎集团5月30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发起的收购富通亚洲案已经取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复,并完成了相关款项支付等程序。目前,还不清楚九鼎是全部支付完88.24亿的收购款,还是部分付款。但九鼎在2016年及未来需要对该项收购支付88.24亿的收购款。

  收购款和借贷还款总额高达124.64亿,使得只有41亿货币现金的九鼎,面临巨额资金缺口。(转自挖贝网公众号:wabeiwang)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