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市民广发信用卡被盗刷3万多 银行:是她自己的责任

2016年04月12日 22:38    来源: 齐鲁网    

  齐鲁网4月11日讯济南的王女士的广发信用卡在4月6号的时候被盗刷了33900多元,可是广发银行竟然告诉王女士,由于她设置的密码,被盗刷是她自己的责任。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有事大家帮》报道,王女士告诉记者,第一笔盗刷的时候是14:38分,盗刷钱以后她马上打电话给广发银行,可是电话占线。随后,她打电话给济南支行,打进去的时候已经是14:43分,这个时间段紧接着又被盗刷了第二笔。

  随后,王女士打电话给银行,银行虽然冻结了王女士的信用卡,但是竟说因为王女士设置了交易密码,被盗刷是她自己的责任。

  王女士表示,当时她人在济南,信用卡就在自己身上,而这两笔交易的地点却是在厦门,一家名叫万里春厦门科技公司刷的。

  王女士说她的银行卡密码肯定没有泄露,因为她从没把卡带出去过。

  同时,王女士对广发银行方面有很多质疑,首先她并没有开通网银,但是钱却从网上被划走了;其次,她的信用卡额度是32000元,但是却别盗刷了33900元。王女士怀疑是银行把她的信息泄露了。

  王女士说,“如果他不占线,我当时打进去的话,他第二笔钱完全不会刷掉。因为14:38分刷掉的,我14:39分打进去的,如果打进去了,14:42分怎么刷掉钱呢?就是因为占线,打不进去了,结果我被刷掉下一笔了。”

  针对王女士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有事大家帮》律师团的宋斌律师。

  宋律师表示,银行这方面在处理这个事情上,有些失误的。首先是电话不通,导致王女士钱被套走。另外出现了帐户被盗刷的情况,银行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没有保证王女士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他在处理这方面不是很及时。在这方面,如果王女士出现了遇到这样的问题,应该首先除了向银行及时反映,首先应当做的向公安机关来报案,通过公安机关来立案侦查这个案件,最终确定如果这个行为是属于犯罪行为导致的话,这个案子是作为一个刑事案件。银行不能因为钱是从王女士账户上被刷走的,就要求王女士来还款,而是应当向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责。也就是说等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之后,向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账。

  宋律师说,王女士不需要主动提供哪些证据,只要能证明这个刷卡行为不是她本人真实发生的。具体需要搜集的证据,钱盗刷去向都是公安机关利用侦查手段查明的。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