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手机瞬间变砖头?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6年03月17日 15:12    来源: 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郑州的市民龙先生看到自己的苹果手机突然变成了这样→无法激活您的iphone,当时就崩溃了!手机在自己手里好好的,怎么突然变成了"砖头"?这是怎么回事?

  ID被盗 iPhone变砖头

  郑州市民龙先生说,前几天,手机一直提醒他输入ID密码,可当他输入密码后,总是错的!龙先生最近并没有修改密码,为什么却会输错?随后他发现邮箱里收到了来自苹果司的邮件。

  ID被盗

  一天之后,龙先生的手机除了开关机功能之外啥也干不了。

  龙先生登陆到了苹果的官方网站后发现,不仅自己的密码被篡改了,就连救援邮箱、安全问题等设置,都被改成了别人的,龙先生想找回自己密码的所有途径都被堵死了!平时不离身的手机没法用了,别提龙先生多烦恼了,更惨的是,连ipad也遭了池鱼之殃。

  但现在,龙先生最担心的,就是自己手机里的信息会不会被黑客利用。有家人的照片、通讯录,还有绑定的银行卡......万一被坏人利用,太可怕了。

  苹果客服解释 因网易邮箱被盗

  记者致电苹果公司的客服,了解到龙先生遇到这种情况最近不少苹果用户遭遇过。

  苹果官方客服

  从去年10月开始,网易邮箱因为被盗,导致我们这边很多Apple id账户出现问题,邮箱一旦被盗,账号很快就会被盗,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很多网易的用户都出现过这样的问题。

  掌握了绑定邮箱后,盗号者就能轻而易举地改掉用户之前的任何设置,比如利用苹果手机“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就能轻而易举的对你的设备,进行远程锁定并抹除上面的所有内容。

  如果 iPhone等苹果产品找不到了,用户可以用查找我的 iPhoneApp 使用其他 iOS 设备找到并保护数据。但你的 ID不小心被别人盗取了,就有可能被坏人用来重置我们的苹果 Apple ID 账户的密码。

  信息专家 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博士 王瑞民

  苹果ID就像一个大楼的钥匙,交给了别人,把自己的身份证交给了别人,他就可以冒充你的身份,以合法人的身份进入到大楼里面,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

  手机被锁 盗号者发来勒索信

  手机不能用了够气人了,还有更可气的,盗号者现身了。龙先生在向苹果公司求助的同时,邮箱里又收到了一封新邮件,邮件说,如果龙先生想解锁自己的手机,联系这个qq号就行了。

  随后,记者以龙先生的身份和这个qq号取得了联系,对方说要想解锁手机,其实很简单,只需掏500块钱就可以了,钱一到账,砖头手机立马恢复原来的功能。该qq号还把龙先生手机里的照片发了过来。

  龙先生看了照片后,确定了是自己的,盗号者还以解锁 的名义问龙先生要钱,让人感觉非常气愤。

  专家建议不要给盗号者打钱

  花500钱看似省事,但是苹果官方和信息专家,都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尝试。

  苹果官方客服

不建议去跟他们打钱,毕竟他已经是一种犯罪。

  信息专家 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博士 王瑞民

    我感觉还是选择报警,对这些违法行为应该是零容忍。

 

  用户质疑苹果公司的客户安全保障

  龙先生认为,遇到这种倒霉事,不能所有的恶果都由用户一个人来尝,苹果公司也有一定的责任。

  律师崔晓波也认为苹果公司在管理帐号 ID 姓名等个人隐私时,负有安全保障义务,网易同样作为平台管理者,也应该为用户的隐私等各方面信息承担一定的保护义务。

  特别提醒:

  ID账号两步验证保平安

  目前这种情况还是先保护好自己的ID安全。最行之有效的措施就是开启两步验证了。

  点击左侧的“密码和账户安全”选项,并回答此前设置的安全提示问题,开始两步验证的设置。 开启两步认证之后,我们需要输入验证码才能对 iCloud 等内容进行操作。而如果你想要修改 Apple ID 的密码,则需要输入上面获得的恢复密钥。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帐号(Apple ID)密码和恢复密钥最好写在不会丢失的本子上,如果这两者都丢失了,那就意味着你的 Apple ID 作废了,连苹果公司都没有办法找回。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