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黄花梨树被盗

2015年10月15日 09: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1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岳冉冉)13日,云南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通报了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黄花梨树被盗事件。通报称,10月9日晚,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一株树龄在50年的黄花梨树被盗,另一株同龄的黄花梨树主干被锯出深锯口,能否救活尚未可知。

  通报称,盗贼利用9日晚的大雨作掩护,将这株珍贵的黄花梨锯断成多截后,就地用植物园内的手推车,将木材的主干从林中小路一直推到罗梭江边,随后用小船运至江对岸,从树木被盗现场到江边都遗留下拖运的痕迹和黄花梨的树皮、树叶。

  事件发生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警方已介入调查。接到报案后,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仑保护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验,并由植物园保卫人员带领到江边查看了船上的残留物证。

  目前,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派出了由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挂帅的侦破组前往植物园开展前期初侦工作。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黄花梨树被盗

2015-10-15 09: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