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州一男子卡被盗刷心急 交行称解决还得等

2016年03月21日 16:4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李拯 郑靓

  “信用卡还在我身上,为何会在数千公里外的城市被取现?”昨日,福州市民黎先生反映,他的交通银行信用卡,莫名在云南大理被异地盗刷取现两笔,共计4000元。发现被盗刷后,黎先生拨打了交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电话,本以为能顺利处理此事的他,却陷入了漫长的等待中。

  如今,距离被盗刷的日子已过去半个多月,黎先生说,交行一直在拖延时间,“如今,交行告诉我,还要再等48个工作日,实在太拖沓了”。

  被盗刷4000元惊出一身冷汗

  黎先生说,他在2014年申领了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两年来一直正常使用,信用良好,从未取过现金。

  但今年3月6日,收到的对账单却让他惊出了一身冷汗。对账单显示,信用卡于2月29日和3月1日在云南大理被取现两笔,各2000元。黎先生说,他没开通短信提醒,因此没能及时掌握被盗刷消息。

  黎先生随即赶到交行福州金山支行。经多次沟通,黎先生被告知,需等5个工作日,核实取现的确切地址。

  黎先生称,一直等到3月16日,距投诉日过去了10天,才等来交行回复,但只告诉他取现地确是大理,然后就没了下文。

  卡或被复制遭“伪卡”取现

  昨日,记者以黎先生亲戚的名义,致电交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罗小姐。罗小姐证实确有此事,目前正在处理中,根据工作流程,最多还需要48个工作日,如果核实确非黎先生本人取现,将会返还这笔钱。

  “我已等了十几天,没有任何结果。”黎先生说,如今交行又让他再等那么久,他难以接受。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没有离开过福州,黎先生开具了加盖单位公章的出勤证明等材料,并发送给罗小姐。“我已经报警,也希望交行尽快给我解决方案”。

  福州一银行人士分析,若黎先生说法属实,那么他极可能遇到“伪卡盗刷”,“信用卡信息遭复制,被犯罪分子拿到异地取现”。黎先生在五六天后才发现被盗刷,尽管人没离开福州,但难证明信用卡当时未离身,维权索赔比较困难。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律师认为,若黎先生说法属实,银行ATM机未能识别卡真伪,未尽到保护储户存款安全的义务。同时,银行方面也未能提供证据,证明信用卡信息泄露是黎先生的过错,因此,就未能识别伪卡导致盗刷,银行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