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实体店租金年增20%

2016年04月10日 07:44    来源: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8日表示,近年来实体店铺租金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造成很大经营压力,商务部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降低实体店铺租金。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提出要引导降低实体店铺租金。王炳南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说,在内贸流通领域,店铺租金占实体店经营成本约30%,近年来实体店铺租金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约为销售额平均增速的2倍,这对实体店经营造成很大压力。

  王炳南介绍说,为保障居民基本民生需要,商务部这些年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各地政府积极借鉴成熟经验,加强公益性市场建设,采取先借后租、先买后租等多种措施,积极引导降低实体店铺租金。

  针对民生方面的商业设施供给,国务院近年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如《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规定,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10%。

  王炳南表示,商务部将严格推动文件落实,优先保障涉农的具有公益性的农贸市场、社区菜市场以及家政、养老、再生资源回收等涉及民生的商业设施。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