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阴农商银行:扎根沃土 砥砺前行

2016年01月25日 15:52    来源: 金融界    

  在A股大门外静候了8年之久的江阴农商银行,上周已成功过会,成为继上贵阳银行、海银行、杭州银行和无锡农商行之后,又一家成功闯关的中小银行。自政策大门开启后,已过会的这些中小银行将排队静候上市发行批文。

  根植江阴 分享地域经济硕果

  以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创造了占全国百分之一的生产总值,连续13年位列全国百强县之首,这就是富庶的江阴,孕育江阴农商银行的沃土。江阴农商银行得益于区域经济的高速增长,紧密配合江阴经济发展和产业格局调整,立足江阴地区服务,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城乡社区的市场定位,在区域内拥有广泛的客户网络和深厚的客户关系基础,逐步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成长道路。根据招股书最新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江阴农商银行的总资产、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分别为829.68亿元、652.11亿元和485.96亿元。多年来,江阴农商银行存贷款占江阴27家银行总量的 20%左右,始终保持市场份额第一。

  砥砺前行 一路有你

  江阴农商银行坚持以满足农村经济建设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为工作重点,保持信贷政策倾斜,实现信贷资源普惠。坚持向“三农”领域倾斜,坚定不移支持新农村建设;坚持向小微企业倾斜,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助力地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坚持向新兴产业倾斜,专门成立“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大力支持高成长、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助推器;坚持向创新创业倾斜,独家开办多项融资业务,搭建广泛普惠的融资业务平台。拥有一大批针对性创新产品,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妇女创业贷款、下岗失业人员贷款、农村青年示范户贷款等,帮助城乡百姓创业致富;坚持向绿色信贷倾斜,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信贷发展;设立“江银快贷中心”经营运作平台,专门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市民百姓等。在中小企业成长期就“雪中送炭”进行融资,一路扶持企业前行直到发展壮大。连续11年达到全省农村金融机构最高等级行的标准,2010年被中国社科院确定为全国首家中小银行研究基地,荣获 中国银行( 行情 601988,买入)业协会全国合作机构“最佳支持中小企业贡献奖”、《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最佳农村商业银行奖”等荣誉。

  站在又一个新起点上,江阴农商银行围绕中央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金融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经营理念和运行模式统揽全行工作,依法合规稳健经营,走效益、质量、规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