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崔俊杰:关注港股价值洼地修复的投资机会

2016年11月01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人民币持续贬值,中国居民财富快速增长,财富全球化配置的需求日益强烈。而随着系列政策落地,深港通的脚步越来越近,具有显著估值优势的港股市场无疑是出海资金的较优选择。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旗下首只投资于香港银行的指数基金——鹏华香港银行LOF(501025),通过密切跟踪中证香港银行投资指数,通过港股通通道一揽子投资指数成份股,以分享港股投资机会,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海外资产配置的工具。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收盘,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122点,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副总经理崔俊杰表示,随着深港通开通临近,港股折价未来会持续收窄,以香港银行板块为例,其估值水平在所有行业中处于最低水平,股息率是所有行业最高水平,可关注“估值洼地”的投资价值。

  鹏华基金指出,今年以来,港股通南下的交易量逐步活跃,原因在于,当下居民财富积累和经济逐步进入降速转型期,推动资本出海寻找投资机会。与全球主要市场指数比较,港股估值处于“价值洼地”,此外,港股分红率高,以恒指和国企指数为例,股息收益率达4%左右。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港股的交易制度、投资环境均很陌生,投资者直接参与个股交易风险较大,借道相关基金参与港股将是理想选择。针对当前市场环境,鹏华香港银行LOF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崔俊杰表示,4季度内地经济仍然存在稳增长的压力,人民币汇率仍处于贬值趋势中。随着加息预期的升温,在深港通正式推出前,港股或将在阶段性调整中出现投资机会。

  作为指数型基金,鹏华香港银行LOF密切跟踪中证香港银行投资指数,可有效分散个股风险。据了解,中证香港银行投资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银行股作为样本股,该指数在所有行业中估值最低,使得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已得到充分反映。同时,在当前低利率背景下,银行股的高分红收益率价值得以充分显现。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香港银行指数成份股分红率普遍位于2.5%~7%之间,加权分红率达5.63%,而同期中证银行指数的股息率仅为3.91%。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个人投资者参与港股通的投资门槛为50万元起,而通过鹏华香港银行投资港股银行股的门槛较低,场外认购仅10元起。作为境外指数LOF,鹏华香港银行成立上市后支持T+0交易机制,兼顾低门槛与高灵活性投资,同时该基金作为工具化的指数产品,场外份额具有中长期的配置价值,场内份额交易较为便捷高效具备交易价值。此外,不同于其他跨境LOF,借道港股通的鹏华香港银行LOF不属于QDII基金,因此不会占用稀缺的QDII额度,未来规模增长也不会因此而受限。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