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短期应以回避风险观望为主

2016年10月31日 08: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上周港股打破僵局选择向下突破,跌穿了重要关口23000点。主要原因是近期资金面偏紧及美股和A股均表现不佳。展望本周,将迎来美日英澳四大央行决议,市场预计,都会保持按兵不动。其中美国非农数据是一大看点,直接影响美元走势和12月加息概率。而本周最重磅的无疑是聚焦美国总统大选进程,目前FBI重启调查“邮件门”,静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一旦对希拉里不利则对美股和港股都会造成负面压力。本周总体以回避风险观望为主,下看22450点支撑,上挡压力在23210点。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十一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31047张;未平仓净数41115张,到期日11月29日,未平仓合约净数比前周有所减少。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22955点位置牛证大量增加,下方熊证密集,上方熊证偏离度太高。人民币继续贬值,美国大选逼近,恒指本周波动性大,全面看跌。

  至于个股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吉利汽车,鉴于九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及收到大量订单,吉利汽车宣布再次上调年度销量目标,由66万辆上调至70万辆,这是吉利汽车年内第二次上调销量目标,充分表现出目前强劲的发展态势及对市场良好预期的信心。

  该股换手成交量充分,得到市场一致认可。基于其博越、帝豪 GS 及远景三款SUV带来的产品结构的改善以及销量的推动,加上对新品牌“LYNK & CO”的期待,吉利汽车近月获多家大行先后上调目标价,主要看好公司与沃尔沃合推新款“Lynk” SUV系列。

  根据港股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榜,吉利汽车上周上榜最频繁,一周内地资金合计净买入金额为2.4亿元。把握好买卖点的基础上,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次新股里面出黄金,也要区分次新股都有哪些质量的公司。上周五,华润医药以9.3元的发行中间价计算,共筹集资金约145亿元,上市后总市值约574亿元,以2015年每股盈利0.62元计算,市盈率约15倍。

  上市当日就破发,这给了大行极佳的吸货机会。高盛当日一路扫筹码,盘中大单飞舞。目前,华润医药是华润集团旗下七大核心战略业务单元之一,由华润集团控股72%。华润医药旗下包括三家A股上市公司和29家核心业务附属公司。

  华润医药首先具备定位优势,其次公司成长于香港,有先进的管理团队、知名品牌等。作为国内排名第二的医药巨头,与排名第一的国药控股23倍市盈率有一定的差距。该股长线资金寻找合适买点布局好票,值得期待。

  (智通财经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