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四成网友看好中小型港股

2016年10月30日 15:04    来源: 北京晚报     于建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10月29日至30日深港通进行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随着深港通“通车”时间临近,广大网友将会如何选择呢?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日发起的调查数据显示,27.9%的网友表示有意愿通过深港通购买港股,20.9%的网友表示没有购买港股的打算,51.2%的用户则处于观望状态。在对港股通范围中的股票类型的兴趣方面,多数网友对中小市值股票感兴趣,占比达41.2%,紧随其后的是蓝筹股,占比为35.5%,除此之外,也有11.6%的网友看好国企股。

  随着去年A股和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加上港股估值低企,今年8月中旬深港通获批之后,沪港通南向资金开始涌入港股。虽然深交所10月18日晚间再度发文,对深港通设置了每日额度限制,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资金进出港股市场相当踊跃。作为两地资金、市场的重大利好消息,广大网友对深港通机制与进展动态了解如何呢?此次随手记的调查数据显示,16.3%的网友表示“非常关注,很了解”,55.8%的网友表示“感兴趣,但不太了解”,27.9%的网友则表示“不感兴趣,不了解”。此外,网友对于是否投资港股的考虑因素也不尽相同。51.7%的网友主要是因为对港股不太了解,28.9%的网友担忧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收益,26.9%的网友则表示现阶段不看好股市。

  对于开通深港通的意义,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的研究员程龙认为,深港通对国内资本市场开放,A股国际化的进程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深港通的开通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有助于吸引外资流入A股市场,同时外资的流入也有助于A股市场投资估值逻辑、投资者结构等的改善,甚至有可能重塑中国金融市场的制度机制。”就香港市场整体走势而言,有关专家也指出,随着深港通的即将开通,香港市场在资金持续流入的预期下可能会呈震荡上行的态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